男人要想命长 夫妻最好少干这件事(5)

  其次,向他吐苦水

  在平常的日子里可能不会强烈的需要老公的陪伴,当你受到委屈或者生病的时候,就会想老公早点回家陪自己,而老公晚来了点但确实是尽量赶回来了,而你一见到他就开始指责他不够开心你,他肯定会郁闷死了。其实你可以换一种方法,不要指责他,而是告诉他你现在的感受。

  再次,直述期待

  夫妻二人不需要猜来猜去,如果你有什么需要或者要求,而对方领会不到,或者说对方做了但是没有达到你的要求的时候,千万不要急着指责对方,你可以直接说出来你的期待,这个时候,如果他没有什么特别的烦心事的话,他就会很有可能会尽可能地找到办法来满足你的需要。

  后,向他请求

  如果说,你的老公不但没有做你所希望的事情,而且在你说出自己的期望后,你的老公还在犹豫不决的时候,你也不要冲他发脾气,或者说以命令的口气要求他做。明智的做法就是请求他,仅一字之差,就会有不同的表达语气,这种区别的表达会给对方不一样的感受,也会有不同的选择。

  金婚夫妇总结的白头偕老8大诀窍

  每一对夫妻在结婚的时候都是希望自己的婚姻可以天长地久的,总是希望自己能够拥有世界上完美幸福的婚姻生活,为此,许许多多的男男女女都在很努力感悟和配合对方达成幸福生活的基本条件,绝大多数人会花很长的时间甚至是一辈子的时间来努力尝试,去实现对方心目中的幸福标准,去实现自己结婚时所表达的用心爱对方的承诺。

  然而,影响婚姻质量与长度的破坏性因素真的是太多了,而许多因素又是在我们忙于事业的时候容易被忽视的,尤其是美满婚姻不但需要敢于承诺和用心经营,而且还需要遵循婚姻生活其特有的又是基本的规律,并且更要熟悉其明规则与潜规则,学会适时的难得糊涂和装聋作哑,只有这样,才会成就美满的婚姻,才能成就天长地久,才能成就白头偕老的婚誓愿望。

  陪一对百岁老夫妇聊天,他们告诉我之所以他们可以有令人羡慕地长达将近80年的和谐婚姻,其中的诀窍就是:

  1、永远别拿恋爱的眼光衡量现实的婚姻生活

  要知道,我们通常都是在跟对方的优点谈恋爱,而必须要跟对方的缺点生活在一起,因此,只有弄清楚恋爱跟婚姻根本就是两码事的夫妻,才有可能学会包容婚姻中出现的磕磕碰碰。

  2、永远别把对方当成比自己弱智的生活搭档

  现在婚姻中,无论是老公还是老婆,别什么事情都弄得明镜高悬式的,有时,对方不说不等于她不知道,对方不跟自己计较不等于他怕自己,只是他不想为了一些鸡毛蒜皮小事影响到双方的感情。

夫妻关系 夫妻相处 夫妻相处之道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