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体的语言秘密 提示健康隐患五色尿液

  生活中我们每个人都想拥有健康的身体,所以现在的人们越来越来懂得养生。其实,我们不但要懂得如何去养生?我们还要会观察身体的健康状况。通过身体的一些条件反射,来观察身体的是否健康。那么今天三九小编就和大家说说尿液的五种颜色提示我们的健康隐患。

 

  尿液,俗称“小便” 、“尿”,是一种液体,其包含从人体中排出的代谢废物和毒素,一般呈黄色或无色。人们一般将尿液尿至痰盂或坐便器中。

  正常新鲜的尿液颜色为淡黄色,透明、无沉淀浑浊现象。我们每个人的身体健康状况,都能够从尿液颜色的改变上反映出来,对于以下五种尿,一定要提高警惕。

  红尿

  肉眼可见的红颜色的尿液一般是血尿,血尿是指尿中有超过正常量的红细胞。当一升尿中含血量超过一毫升时,尿显红色,肉眼可辨。血尿常关联的疾病是泌尿系统疾病。

  ①如果血尿伴有鼻出血、牙龈出血、皮肤出血,这可能是全身性出血疾病在作崇,如血小板减少、过敏性紫癜、血友病,甚至白血病等,尿血不过是全身出血的一种表现。

  ②如果血尿伴有发烧、关节肿痛、皮肤损害、多脏器的损伤时,可能为结缔组织性疾病(如全身性红斑狼疮、结节性动脉炎等)。

  ③如果血尿伴有高血压、浮肿、蛋白尿时多为肾小球肾炎。

  ④如果血尿伴有腰腹部隐痛不适,尿急、尿频、尿痛者多为泌尿系统感染或结核。

  ⑤如果血尿伴有腰部胀痛或一侧腹部绞痛,以肾、输尿管结石的可能性大,特别是痛得在床上辗转不安,多为输尿管结石。

  ⑥如果血尿伴有排尿不畅、费力、小便滴沥排出,在老年男性,多为前列腺肥大,在中年男性,则要考虑尿道狭窄、尿道结石或膀胱肿瘤。

  白尿

  又称为乳糜尿,由于脂肪乳浊液进入尿中,好像牛奶一样,有时混有白色凝块或血液。此症状意味着体内淋巴管有病变。导致乳糜尿的常见疾病是丝虫病。此外,劳累或吃高脂肪食物时白尿也可能会出现。

  脓性尿是由严重泌尿道化脓感染引起的,尿液呈乳白色。脓性尿常见于肾盂肾炎、膀胱炎、肾脓肿、尿道炎,或严重的肾结核。乳糜尿是丝虫病的主要症状之一,尿色白如牛奶。由于肠道吸收的乳糜液(脂肪皂化后的液体),不能从正常的淋巴管引流到血循环中去,只能逆流至泌尿系统的淋巴管中,造成泌尿系统中淋巴管内压增高,曲张而破裂使乳糜液溢入尿液中,而出现乳糜尿。乳糜尿一般是阵发性的。

尿液看健康 尿液颜色 身体的语言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