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然染发 五种特殊染发法不致癌

  你一年要染几次头发?你是不是还要想会呢!过度的染发不仅伤害你的头发还会伤害你的头皮与健康,严重的甚至导致癌症的发生,今天小编教大家几种天然当发法,让你不再担心患癌的危险,一起与小编来看看吧!

  现在人染发的越来越多,从小孩到老人都会去染发店走走,染发颜色多,很多为了追求时尚,可能一两个月就会去染次头,次数多了可不利于身体健康哦。

  但染发剂毕竟是化学制剂,特别是永久性染发剂含有多种有害的微量物质成分,不仅有可能使头发毛囊受伤、头发脱落,而且还会导致各种疾病的发生。

  永久性染发剂含有“偶氮染料”、芳香胺类化合物等成分即使在允许标准范围内使用此类染发剂,仍有可能引起过敏性反应如接触性皮炎、湿疹、鼻炎、哮喘等,造成头皮、面、颈皮肤红肿、丘疹、渗出、水疱、痒、皮肤破损等,有的可影响到胸背部甚至全身皮肤。严重的导致过敏性休克,危及生命。

  看完上面这段你是否觉得染发的危害性很大呢,是否有一辈子不染发的信心?其实如果你想染发不一定非要去染发店,你可以自己买些“染料”回家,自己在家DIY。

  咖啡染发法

  变色效果:咖啡色,适合用于黄棕色的头发补色

  变色原理:咖啡本身带有强色素,堪称“劣迹斑斑”,比如不小心将咖啡染上衣物就很难洗净。这个方法不太容易让全黑的头发上色,但适合用于黄棕色的头发补色。

  步骤:

  1.准备平时5人分量饮用的咖啡粉,用滚烫的开水倒下去。

  2.然后再咖啡汁涂抹在头发上,等它自然干了,一小时后再刷一次。

  3.用热毛巾包裹45分钟后用温水洗净。

  TIPS:

  1.咖啡冲浓一些。

  2.一定把咖啡晾凉再浇到头上。

  3.咖啡不小心弄到衣服上会很难清洗,所以操作时要多加注意。

  柠檬染发法

  变色效果:红色

  变色原理:柠檬中含有果酸,果酸的“腐蚀”有漂白作用,但对头发和头皮的刺激很小,能温和脱色。

  步骤:

  1.准备8个柠檬,并榨汁。

  2.把柠檬汁涂在头发上。

  3.用热吹风吹干后,再涂一遍柠檬汁,再吹,再涂,如此反复3次。

  4.第三次干后,用热毛巾包裹15分钟。

  5.用温水冲净,每天一次,两三天后,就可以让头发转为深红色。

  啤酒染发法

  变色效果:黄色

  变色原理:在日本,有研究证明啤酒花的提取物可以用于染黑头发,但是我们用的啤酒和提取啤酒花毫无关联,实验证明,低浓度酒精褪色力很强。

  步骤:

  1.准备2~3瓶600毫升装的普通啤酒。

  2.开盖后放置半个小时,挥发一下酒精,会把对头发的伤害降到低。

  3.将头发在啤酒中浸湿,再用啤酒浸湿毛巾,包在头发上保持半个小时。

  4.用清水洗干净。如此两三天后,就可以让头发转为黄色。

  杭白菊染发法

  变色效果:米黄色

  变色原理:杭白菊兼具饮品和中药材双重身份,本身不含色素,但它的成分之一氨基酸有明显的褪色功能。而且它内含的菊甙、黄酮类及多种维生素和微量元素也同时对头发有保养作用。

  步骤:

  1.杭白菊50克,用沸水浸泡20分钟。

  2.用“菊花水”将全部头发浸湿后, 用热毛巾包一个小时,然后风干后用水洗净。

  3.连续用3~5天即可见效果。

  黑豆染发法

  变色效果:黑色

  变色原理:黑豆是黑发的良方,米醋加大豆可以用于染黑发。

  步骤:

  1.黑豆在醋中浸泡24小时。

  2.黑豆和醋一起加热煮烂,过滤渣子,然后用小火熬制成膏状。

  3.头发洗净后,将做好的染发膏涂抹到头发上即可。

  结语:文中给大家介绍了几种不用染发剂染发的文章,具体效果小编没试过,但看完后很有想DIY下的感觉,有兴趣的朋友也可以按照上面的方子来自己做“染发剂”哦,在家你想染什么颜色都可以。

天然染发 染发 染发剂的危害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