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养生 头到脚改善“现代病”只要八招(2)

  防控宝典:耳机音量能小则小

  使用耳机时,音量好控制在听歌时还能听到别人说话为宜,以免过分刺激耳朵。而且连续使用时间一定不能过长,每听半小时,好就能取下耳机休息一会儿。青少年好不用耳机,如果一定要用,好选用正规厂家生产的外罩式耳机,这样的耳机音质相对较好。

  三、鼠标手

  典型症状:手指麻木、疼痛无力

  长时间或不当使用鼠标,手部肌肉长期处于疲劳状态,导致手、腕、肘等关节,甚至肩关节而产生一系列病理变化及临床症状,这种病理变化或临床症候群俗称鼠标手。

  我们在使用鼠标的时候,手指会不断地做着重复的动作,手部肌肉、关节韧带因此长期处于疲劳状态,过度活动会造成骨关节的过度磨损、软组织或者滑膜组织的水肿,甚至一些神经的压迫。上述病理改变可引起手指疼痛,拇指肌肉无力、关节僵直等症状,有时还可出现手指麻木等神经压迫的表现。导致鼠标手的主要原因就是过度或者不当的使用电脑。

  防控宝典:抓完鼠标泡泡手腕

  鼠标手完全可以预防。当出现由于使用电脑而导致手部不舒服的时候,应该少用鼠标、调整坐姿以及手腕的位置。同时,在选择鼠标时以手感舒适好,还可以选择一个带托腕的鼠标垫。每次使用鼠标40分钟后建议做一些抓手、甩手之类的手部放松运动,也可对手部肌肉做适当的按摩。

  四、焦躁心

  典型症状:莫名焦虑、易发火

  充满了过度的、长久的、模糊的焦虑和担心,却没有一个明确的原因,快速的生活节奏让现代人的内心变得越来越焦躁。

  现代人普遍心理承受能力相对较差,每个人都希望成功,但不少人在追求成功的路上似乎有些过于急迫了。

  无论是席卷大江南北的“咆哮体”后数量不等的感叹号,还是频繁出现在各种场合的大吵大闹甚至大打出手,反映出的是现代人的心态问题。现代人内心太焦躁了。

  五、玻璃胃

  典型症状:常常胃疼、胃胀等

  胃是有正常的生理节律的,吃完饭要排空,隔一段时间要再进食。但受工作时间和环境影响,吃饭时间不规律成了现代人的生活常态。长久吃饭没有规律,就会把整个节奏打乱。还有些人喜欢吃得过饱,这也是非常不好的,这样除了打乱胃的生理节奏,还可能会引发急性肠胃炎。

  防控宝典:到点就吃饭

  饮食要注意时间,两餐之间要有间隔,除了头一天的晚饭和第二天的早饭间隔时间比较长,其余的时候隔4-5个小时就可以。

  在食品方面,要尽量多样化。早、中、晚三顿饭的比例在总量上达到平衡就可以了,可以自己根据实际情况调节。

如何养生 现代病 现代病症的危害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