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坐的危害 如何解决女性久坐的危害

  如今,随着生活节凑的飞速发展我们天都是忙于工作和学习。很多人每天在电脑前一坐就是至少八个小时,这样长期下去对我们的身体是非常不利的。一天下来我们总举得腰酸背痛的。浑身没力气,尤其是我们的女性朋友对我们的身体伤害更大。下面就和小编一起看看有什么好的解决方法吧。

  女性经常久坐的危害几保健方法

  久坐的危害一:身上酸疼

  我们很多女性在电脑前坐得时间久了,头晕目眩不说,肩膀上的肌肉也变得像石头一样硬,脖子都几乎转动不灵。

  久坐的危害二:老是不饿

  按说每天坐在那里努力工作,消耗了大量的脑力和体力,应该常感到饥饿才对,但是为什么一到了吃饭时间,却还是什么都不想吃,也不觉得饿呢?

  久坐的危害三:精神疲倦爱忘事

  一个小时,两个小时,随着坐的时间越来越长,你有没有发现自己能记住的东西完全不成正比的越来越少,附带着头晕眼花,昏昏欲睡。看来,久坐不动不仅伤身,还会伤脑,这不,记忆力下降就是明证之一。

  1、适当运动

  连续工作1小时以上,应停下手中的工作稍稍流动一下,做一些伸展及转头、转体运动,工作之余要参与羽毛球、乒乓球等体育锻炼,慢跑快走、游泳更是全身运动的好方式。上班族要尽量将腰背紧贴并倚靠椅背,腰部仍有空隙者,可以放置一个小靠垫,托起腰部,这样使腰骶部的肌肉不会太疲劳。

  2、吃点水果和酸奶

  对付精神上的疲倦,吃可是很好的手段哟。苹果对改恶人们的精神容颜很有帮忙,感到记忆力降落时,离开桌子,吃个苹果是不错的筛选。另外,因为钙拥有缓解肌肉紧张、调节内分泌的作用,所以含钙丰硕的食品如脱脂酸奶等,也对缓解困乏焦躁的情绪有益。因而,在须要进步当心力时不妨喝上一杯脱脂酸奶。

  3、垫个圈状坐垫

  别小看这尾骨痛,这可能意味着耐久的坐姿不正确使得你的尾骨受了伤呢。要想减少尾骨受伤的机会,少坐多动自不用多说,已经开端觉得疼的,就得想法尽量减少或防止疼的地方承受压力。平时坐的时分,可在椅子上摆个类似救生圈的减压坐垫,减轻患处的压力。这种中空设计的坐垫,可疏散尾椎骨及臀部的压力,使患者可以坐得久一些,工作更方便。

  4、多吃海藻、根茎类食物

  久坐缺乏全身运动,会使胃肠蠕动削弱,消化液分泌缩小,日久就会出现食欲不振、消化不良以及脘腹饱胀等症状。造就“植物化”饮食习惯。多吃海藻类、地下根(茎)类食物,新颖蔬菜及时令水果等。所含丰盛的膳食纤维可增进肠道爬动,缩短食物通过的时间,使食物中所含有害物质接触肠黏膜的机遇缩小,还可吸附带走部分有害物质,减少毒害。

  结语:以上就是今天小编介绍给大家的养生常识,大家看完小编的介绍。对于如何解决长时间的久坐对我们身体的危害,是不是有了新的认识呢?如何决长时间久坐对我们身体的危害?在上文中小编已做了详细的介绍。感兴趣的朋友就赶紧试试吧。

延伸阅读:

久坐的危害 远离久坐危害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