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脚冰凉怎么调理 最全的手脚冰凉调理法

  到了冬季之后,温度不断的降低,很多人经常会感到手脚冰冷,那么你知道手脚冰冷怎么调理吗?其实药膳食补、中医针灸、按摩以及艾灸等都是不错的方法哦,而且,对于相对比较特殊的老年人群体、孕妇群体和宝宝们的调理要各有不同哦。

  目录

  1.七款药膳汤有效调理手脚冰凉 2.中医艾灸五个穴位治愈手脚冰凉

  3.按摩五大穴位缓解手脚冰凉 4.如何缓解老人手脚冰凉

  5.宝宝手脚冰凉的饮食调理  6.缓解冬季女性手脚冰凉的11个攻略

  7.孕妇冬季手脚冰凉的调理之道 8.男性手脚冰凉怎么调理

  随着气温的不断下降,很多人就算穿的很暖和,但还是会感觉到手脚冰凉,其实这个就很有可能是气血不足的表现了,想要有效的缓解这种症状,建议大家不妨喝一些可以有效调理身体的药膳汤。

  七款药膳汤有效调理手脚冰凉

  1、人参枸杞汤

  人参、枸杞各5钱,加入1500cc的水,用大火煮滚后,再用小火煮15-20分钟,即可饮用。

  2、当归生姜羊肉汤

  汉代张仲景《金匮要略》记载,有温中补血,祛寒止痛功效,特别适合冬日早晚食用。

  具体做法

  建议大家取当归大约20克和生姜30克,在充分的冲洗干净之后,还要用清水浸泡直到发软为宜,后切成片。另外取羊肉300克,洗净之后也要切碎。将当归、生姜和羊肉一起放入砂锅中,加清水和料酒,炖至羊肉熟烂即可。

  3、大枣生姜汤

  主要原料为大枣,生姜,红糖。

  具体做法是

  大枣10个加上生姜5片,以及适量的红糖,煎熬成汤后当做茶饮,建议朋友们每天喝1次,要坚持服用才有效。主要是因为大枣性味甘温,所以具有补中益气和养血安神的功效。而生姜性味辛温,具有很好的解表散寒的功效。

冬季手脚冰凉有妙招 手脚冰凉怎么办 手脚冰凉怎么调理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