脸色发黄是什么原因 16个因素要注意(6)

  女性脸色发黄是什么原因

  “黄脸婆”是每个女人忌讳的称号。然而事与愿违,日晒、污染、辐射、缺眠等原因,都在使你的脸色变得越来越暗沉,让你离“黄脸婆”的行列越来越近。究竟身边哪些因素,是让你脸色变黄的终元凶?

  元凶1:色素积聚

  由于环境、辐射、日照、化妆等原因,脸部会出现一些色素沉淀,色素没有有效的清除,长期聚积引起皮肤发黄。

  引起色素的原因

  紫外线辐射:环境、空气污染等导致臭氧层漏洞产生大量的紫外线直接辐射我们的皮肤,人体为了避免皮肤细胞不被氧化,分泌出大量黑色素保护,从而导致色素积淀;

  使用化妆品:化妆品及皮肤的清洁度,由于化妆品内含有化学物质及铅等重金属,若清洁不当则易引起色素沉着。

  调理方

  可从身体内部着手对面部斑点进行预防,可多食用含维生素c的蔬果,因为维生素c不仅能够抑制黑色素的生成,而且还具有氧化还原作用,大量的维生素c可使颜色较深的氧化型色素渐渐还原到浅色甚至无色状态。

  注意经期中的保养。在这段时期多吃些有助于排出子宫内瘀血的食物,帮助子宫的机能运转正常,而且能增加血液,不会给肝脏增加负担,减少色素沉淀。

  元凶2:常熬夜、睡眠不足

  无论是“自发性少睡”的夜猫子,或者被工作压力所困的“晚睡早期”女郎,都会被皮肤问题所困扰。

  充足的睡眠永远是美丽肌肤第一要诀。皮肤之所以有鲜明的光泽,是因为皮肤的真皮和皮下组织微血管提供了足够的营养,而夜晚8时到12时,是肌肤修复更新的佳时段。

  睡眠不足的人,常常出现皮肤表面微血管血液循环淤滞现象,使皮肤变得晦暗或显得枯黄,失去应有的红润光泽。晚睡会造成肌肤无法顺利代谢,老废角质堆积在皮肤的表面,肌肤自然没有光泽。

  调理方

  坚持有规律的作息时间,在周末不要睡得太晚。如果你周六睡得晚周日起得晚,那么周日晚上你可能就会失眠。

  睡前勿猛吃猛喝。在睡觉前大约两个小时吃少量的晚餐,不要喝太多的水,因为晚上不断上厕所会影响睡眠质量;晚上不要吃辛辣的富含油脂的食物,因为这些食物也会影响睡眠。

  睡前远离咖啡和尼古丁。建议你睡觉前八小时不要喝咖啡。

脸色发黄 脸色发黄怎么调理 脸色发黄是什么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