嘴唇干裂脱皮怎么办 一招恢复水润双唇(12)

  夏天嘴唇干裂脱皮怎么办

  在炎热的夏天,我们不得躲在空调房内,很多MM对面部护理很到位,但是缺忽略了唇部的护理,导致嘴唇干燥甚至脱皮。

  对于很多女人来讲一年四季都是离不开润唇膏的,虽然夏天的时候空气湿度大了,但是难免受到大太阳的侵扰嘴唇也会变的非常干燥的,嘴唇干怎么办呢?日常口腔护理也是非常重要的事情。

  其实日常用的润唇膏是分偏水质和偏油质两种,重要的是选择适合自己的需要为好,很多女生为了美丽就选择带有很多彩色的唇膏,这样对身体对健康是非常不利的,因为这些用品中的化学物质对身体的危害是挺大的。

  通常来讲,夏天气候湿润,可适当选用水质的润唇膏,而春秋季节干燥时可选用油质润唇膏。无论选用哪种润唇膏,都尽量不要选择香味过浓过重的,因为香味过重只是香料的“功劳”,对润唇效果丝毫没有帮助。夏季浓妆艳抹更易中暑是很多爱美女人都应该知道的养生知识。

  不过,再好的润唇膏都没有天然食品的滋润有效。如果嘴唇干燥的厉害,可以每天涂抹植物油,如大豆色拉油、橄榄油等来代替唇膏。值得注意的是,涂抹的植物油一定要选用未经烹制、未经加工的“生油”,加工过的植物油会产生一些有害物质,不建议使用。另外,刚买回来的香油虽说不用再烹制,但之前已经过加工,属于“熟油”,也不建议涂抹嘴唇。

  中医提醒嘴唇干燥除了季节和天气是诱因外,还有可能是你缺乏B族维生素的表现。日常多补充胡萝卜等富含B族维生素的蔬菜水果,少吃油腻辛辣的食物,对润唇也可起到一定帮助。

  嘴唇干裂妙招方法一

  有可能是大家经常熬夜造成的,也就是说睡眠质量不好,很多人拼命工作,加班熬夜,也有些人的工作性质本来就是晚上,比如KTV从业人员,网吧从业人员等等,这个就不用说了嘛。当然是补充睡眠嘛。当然经常做梦也会影响睡眠质量的,古人常说,日有所思夜有所梦嘛。

  嘴唇干裂妙招方法二

  如果脱皮严重的话有可能是唇炎,唇炎是一种以口唇干燥、脱屑为主要临床表现的粘膜病..如果特别严重的话建议去皮肤科或五官科看看.当然一般是不会这样的情况,所以可以先尝试其他方式能不能解决。

  嘴唇干裂妙招方法三

  大家别忘了生活中还特别有营养和特别有效果的两样东西,一个是蔬菜,一个就是蜂蜜,多吃蔬菜补充人体必需的微量元素这个是我们从小就知道的,所以不用多说,这里要说一下的就是蜂蜜,因为嘴唇干裂大部分是内火,然而蜂蜜含有维生素,矿物质,蛋白质和保持肌肤湿润的养分对上火特别有帮助,嘴唇干裂时如果涂一点蜂蜜,有助于干裂的唇部肌肤再生.此外,蜂蜜还具有消炎的功效.不过一般人们都是冲着开始喝,所以个人建议早上喝两杯白开水,中午喝两杯淡盐水,晚上喝两杯蜂蜜水。

冬天嘴唇干裂脱皮怎么办 嘴唇干裂脱皮吃什么比较好 嘴唇干裂脱皮怎么办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