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皮肤干燥怎么办 用这招立现水嫩肌(3)

  春季皮肤干燥瘙痒怎么办

  春季皮肤干燥瘙痒怎么办?造成皮肤瘙痒的原因非常多,简单的可以归因为皮肤发炎、干燥、感染,或内在疾病引起的瘙痒四大类。那么,皮肤干燥瘙痒怎么办?专家指出,春季皮肤干燥也是造成全身瘙痒主因之一。随着年纪增长,皮脂腺会慢慢退化,常使中老年人的皮肤保湿能力大不如前,轻微者皮肤干燥脱屑,严重者甚至皲裂出血,尤以下肢为厉害。干燥,本身就会引起瘙痒不适。

  1.减少皮肤油脂的丢失并及时补充油脂

  相信大部分都有泡热水澡的习惯,其实经常这样对肌肤并非有好处哦,无论淋浴还是泡澡,水的温度都不宜过热,温水就好,并且沐浴的时间好在15-20分钟左右,才不会让肌肤过于干燥,因为长期处于高温度蒸汽沐浴环境中,肌肤中的水分反而会吸走,效果适得其反。

  南方人洗澡勤,特别是常洗热水澡,往往会把身上的油脂清洗过多,加重皮肤的干燥。医生建议,洗澡的水温以32℃为宜,时间不要超过15分钟,不要泡澡,不必天天使用沐浴露。洗澡后,趁着皮肤还有些湿润时全身涂抹润肤霜,在手脚、膝盖、关节处则涂抹油性多一点的润肤产品。

  2.远离皂基

  皂基一般含碱性成分较高,对人的皮肤有一定的刺激性,尤其是呈弱酸性的肌肤刺激较强,所以好选择弱酸性或者不含香精的沐浴产品,并且沐浴后要马上涂抹身体保湿乳锁住水分肌肤。

  3.去角质

  到了春天身体新陈代谢变得缓慢,肌肤表层会堆积一些废旧老化的角质,所以我们要定时清理,以免堵塞毛孔,影响乳液等产品不能深入肌肤中,每周一次的去角质工作是必须的,干性肤质两周一次即可。加上适当的按摩可以促进身体新陈代谢,加速血液循环。

  4.保湿滋润

  在沐浴完后,趁着肌肤处于湿润状态,毛孔都打开的时候,立刻为肌肤涂抹上质地醇厚的滋润保湿身体乳,为肌肤补充充足的水分的同时,并将水分锁在肌肤内。选择产品时,避免香精过浓的,敏感肌肤与干燥肌肤使用,可能会引起皮肤更加敏感和刺激。

  5.科学合理的膳食搭配

  要皮肤不干燥,就得多喝水,多吃蔬菜水果和豆制品,减少体内水分的缺失。同时,注意摄入含铁高的食物如动物肝脏、蛋黄、海带,富含B族维生素的食物如胡萝卜等蔬菜,以及胶质丰富的食物如猪蹄、肉皮等。少吃辛辣刺激的食物,像咖啡、浓茶、辣椒、葱、蒜或酸性食物,这些都会加重皮肤瘙痒的症状。

  6.后选择宽松、纯棉类衣服作贴身衣物,穿着对皮肤的保护也有重要意义

  首先要穿纯棉的衣物(尤其是内衣),不要穿化纤或针织材料的衣物,因为后者容易引起静电和瘙痒;其次衣服要穿得宽松,不要紧绷在身上。查旭山还特别强调要穿长衣裤,以防直接吹风皮肤更加干燥。

春季皮肤干燥怎么办 春季皮肤干燥瘙痒怎么办 春季皮肤干燥起皮怎么办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