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体健康 从鞋底能看出你的健康状况(2)

  3种走路姿势有损健康

  天津市中医药研究院附属医院推拿科主任赵强表示,如果走路姿势不正确,不仅会有损健康,还可能会导致某些疾病。

  低头驼背

  有损肌肉颈椎心肺 走路时低头驼背、脖子、肩膀前倾,会造成脊柱正常生理弯曲的S形发生改变,周围的肌肉韧带、软组织长期处于僵硬状态,导致脊柱两边腰背肌的筋肌膜炎发作。

  而脊柱变形后,为了支撑头的重量,脖子、肩膀和腰便会承受相当大的压力,容易造成这三个部位和大腿肌肉酸痛,引起颈椎病等;走路时心率加快、呼吸加速,因此低头驼背会使胸廓无法打开,会影响到心肺功能。

  内外八字

  形成O形或者X形腿 一般来说,八字脚是用脚的习惯不好形成的,轻微的内八字或是外八字都不会有损骨骼,但是长期这样走路就影响健康了。

  内八字走路容易使更多压力积聚在脚外侧,增加脚外侧和地面接触的机会,改变脚接触地面的原有部位,增大关节的压力,时间一长就会导致腿部骨骼变形和疼痛,形成O形腿。

  外八字走路说明脚趾向外的角度过大,久而久之会让膝盖外移,双腿变成X形,导致膝踝关节疼痛和小腿肌群的损伤,加速关节退化。

  胳膊不摆

  引起背部疼痛受伤 走路时左腿向前迈时,脊柱会向右旋转,右胳膊也随之摆动。反之亦然。因此,走路时两个胳膊应该自然摆动。

  不过,现在很多人,尤其是年轻人,走路时双手在玩手机,或者天气寒冷把双手放在衣服兜里,两个胳膊不动,这样则容易引起背部疼痛,甚至受伤。

  纠正走姿先从纠正站姿做起

  纠正不良的走路姿势,先从纠正站姿做起。可以在家里对着大镜子自我检查。人在照镜子时会不自禁地挺胸抬头。然后在走路时用意保持端正的姿势,做到不偏不斜,不前倾。

  走路时的正确姿势应该是,双目平视前方,头微昂,颈正直,胸部自然前上挺,腰部挺直,收小腹,臀部略向后突,步行后蹬着力点侧重在跖趾关节内侧。

  总结:通过小编上文的介绍,你知道如何知健康了吗?上文介绍的关于从鞋底能看出你的健康状况,你都了解了吗?大家不妨尝试一下,看看你是否还健康,这样才能对此作出相应的改变,拥有一个健康的身体。

如何保持身体健康 身体健康 身体健康隐患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