腹泻的原因 这样随机要小心肠易激

  有时候我们会控制不住我们自己想去厕所,一拉就是好几次,这肚子拉的可受罪了,这到底是什么情况呢?你是不是出现过腹泻便秘随机的情况了呢?那么你可要小心了。下面小编就告诉你这是个什么情况。

  如果出现随机腹泻便秘的情况。那就要小心肠易激,肠易激的主要特点就是餐后加剧、便后改善,大约百分之六十的患者合并焦虑和抑郁状态。

  老师宣布:“这节课随堂小测。”老板叫你:“10分钟后到我办公室来一下。”女朋友说:“我妈明天想见见你。”话音刚落,听者的肚子里随即兴起一阵便意……类似这样一紧张就要往厕所奔的情景,不少人都会经历过。

  如果腹痛和腹部不适、腹泻、便秘等症状像开启了随机模式一样反复发作,一到情绪波动时更甚,做遍了各种检查都没问题,那么你可能患上了肠易激综合征(IBS)。专家提醒,IBS虽然是不致命的功能性疾病,但由于会影响生活、工作,60%的患者会合并焦虑和抑郁状态,患者应该在饮食、作息等诱因的细节上多加注意,必要时进行对症的药物治疗。

  现在饮食的不规律,已经生活习惯的不平衡,导致肠胃出现了很多的问题,对此医院门诊也是爆满。

  症状:餐后加剧,便后改善

  在消化内科门诊,常常有患者拿着厚厚的检查单来找专家。他们的主要症状都是痉挛性的腹痛反复发作,或者总是觉得肚子胀气或者难以形容的不适,吃饭后或情绪紧张时疼痛加剧,排便后又会缓解,也有的患者同时有便秘或者腹泻的情况。这些症状反反复复,并且是“随机模式”,可能便秘两天又接着腹泻,腹泻好了又继续便秘,困扰到他们的工作、学习和生活。

  如果腹痛或腹部不适反复发作,而排便后症状改善;紧张或焦虑时伴有排便频率的改变,同时伴有粪便外观改变;以上的情况已经持续超过6个月,近3个月内每月至少发生3天。如果符合以条件,则可以初步确诊患上了肠易激综合征(IBS)。广东省人民医院消化内科主任医师沙卫红介绍,IBS是一种常见的功能性肠病,在中国的患病率达10%~15%,以腹痛或腹部不适为主要症状,排便后可改善,常伴有排便习惯改变,但各项检查未发现异常。

  “目前IBS发病原因还不是太清楚,和饮食因素、心理因素、内脏高敏感性、胃肠道动力异常、肠道感染等有关。其中肠道动力异常和内脏高敏感性是主要发病机制。”沙卫红说。神经胃肠病学研究发现,脑-肠互动及脑-肠轴失调在IBS发病中起重要作用。

  患者中枢神经系统状态影响患者内脏感觉,出现内脏高敏感性,脑-肠轴失调还会影响肠道动力异常,肠道蠕动过快或过慢,相应地分别导致腹泻或便秘、腹胀。

腹泻 腹泻怎么办 腹泻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