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皮肤”根治难 4大误区千万不能有

  夏天到了,美丽的短裙可以穿起来了。但很多美女们表示,我不敢露出我的大腿和胳膊。因为上面全是一颗颗的小颗粒,这就是我们常说“鸡皮肤”,它是困扰很多人的常见肌肤问题。医生说,关于“鸡皮肤”现在没有根治的办法,但是我们可以通过日常吃保养来减少它的严重性。平时可以去角质和滋润护理来改善“鸡皮肤”的状况。对于它,你又有多少认识,在处理的过程中是否存在误区?

  什么是“鸡皮肤”?

  鸡皮肤,学名毛囊角化症,俗称鸡皮疙瘩。正常人在受到惊吓的状态下才会全身起鸡皮疙瘩。而有鸡皮肤的人,他们的胳膊和腿上都是一颗颗或肉色、或红褐色、或棕色小颗粒,摸上去手感粗糙,不光滑,有的人甚至脸上也有这样的状况。这样的肌肤问题不是一天两天,而是长时间的。它形成的主要原因是遗传,并不是说我们护肤不合理导致的。所以,它暂时没有根治的办法,但是可以通过日常护理来改善它的状况。

  怎样去除鸡皮肤?

  因为鸡皮肤是基因遗传导致的,所以尽管你使用药物去除了,等到了时间还是会长出来。想要找到根除它的方法是没有的,只需要我们平时做好保养工作。

  1、因为鸡皮肤就是角质层过厚导致的,所以,我们首先可以选择去除角质层的护肤品,例如沐浴露、浴球等。这样具有一点去角质的作用,效果可能不是那么明显,但不能因为效果不是想象中的好就死命搓揉。

  2、清洗这些地方的时候,水温不能过高,好与人体温度相近,在三十七度左右。清洗的时候,一定做好彻底清洁,不能随便洗洗。

  3、饮食上,注意补充维生素A和维生素C,多吃富含这两种维生素的食物,例如西红柿、柑橘、青菜、胡萝卜等。因为维生素可以改善色素沉淀,加快肌肤白皙光滑。

  4、随时注意肌肤的营养,当外面的环境恶劣时,我们要做好保养工作,防止引起毛孔堵塞问题。勤洗澡,尤其是容易流汗的夏季,勤换洗衣服。

  5、做好日常保湿工作,鸡皮肤大多是干性肌肤,容易干燥,所以我们可以涂抹一些具有保湿效果的润肤乳,或者是专门去除鸡皮肤的产品。大家可以针对自己的特殊情况,去医院咨询一下,自己合适什么样的护肤品。

  6、身体起鸡皮肤,常常想去绕它,但它是绝对不能饶的。否则会引起周围肌肤红肿毛孔口缩小,更容易被堵塞。常挤会使得脸上色素沉淀,留下疙瘩。

怎样去除鸡皮肤 鸡皮肤怎么治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