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头发怎么办 这么年轻就有它是咋回事

  我们的头发是从我们出生的时候就会有的,随着年龄的增长,我们的头发会慢慢的变白,但是有很多年轻人却是早早的步入了白发一族,这到底是什么原因引起呢?今天小编就和大家一起探讨一下出现白头发到底是什么原因。

  白头发对于老年人来说是非常正常的,但是对于青少年来说有白头发那就需要注意了。谁也不想年纪轻轻就有了“白了少年头”。

  白头发的原因

  少白头是指青少年时期就开始长白头发。让青年人苦恼不已的少白头是怎样形成的?这就要从根源说起了。头发的颜色是由毛囊里的毛母细胞分泌的黑色素来决定的。黑色素颗粒数量多、密度大,头发则呈黑色,反之则颜色浅淡。为什么人到中年会逐渐头发变白?那是因为40岁以后黑素细胞生成的黑色素逐步减少造成的。

  对于少白头的人来说,原因有两个:一是有家族遗传史;二是后天性的,由营养不良,缺乏蛋白质、维生素引起。青少年出现白发,跟挑食、精神紧张压力过大或焦虑有直接的关系,这些因素会导致供应毛囊的血管痉挛,不能保证发根的正常营养,黑色素不能运输到头发上。

  对于孩子来说保证充足的睡眠是非常有必要的,平时不要给孩子太大的压力,另外要注意孩子的营养摄入的平衡,适当补充维生素和微量元素,并辅以头皮按摩,白发的数量会逐渐减少进而消失。

  少白头是一种早衰标志吗?

  除了不美观之外,让少白头一族烦心的是白发代表着自己开始进入衰老的过程。这样的想法也是错误的,少白头如果是基因决定的,不算早衰标志。综合来讲,衰老是从生殖器官开始衰老,体现在生殖功能减弱直至丧失;然后是大脑,体现在记忆力减退;再次是消化系统;免疫系统;后是呼吸系统。因此,少白头是一种早衰的标志这种说法是不科学的。

白头发吃什么好 白头发怎么办 白头发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