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毒养颜 排毒时代你排了吗

  人体因为各方面的运动以及饮食会有很多的毒素在我们的身体中,这些毒素有些是可以随着身体排出体外的,但是有些却是需要我们人为的去干涉,那么对于毒素你了解多少呢?你知道该如何排毒吗?一起跟小编去看看吧!

  毒素是一种对人体有危害的物质,这种物质是可以破坏人体的正常的生理机能的,一般人是不需要排毒的,排毒并不适合每个人,正常人是不需要排毒的,各种排毒方法都有一定的副作用,其实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依靠人体自身的新陈代谢,就可以完成自然的“排毒”。

  这是一个“排毒”的时代,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我们的身体突然中“毒”了。女人脸上的痘痘,皱纹,老年斑,脸色不好,等等都源自“毒”,在美容的时代,“排毒”正孕育着更大的战争,特别是女士,他们准备了充足的金钱,去为身体“排毒”,她们准备好了要战斗,想”毒“宣战!一时间,“排毒”已经成为时下爱美女士的主要关注点。但是,正是那些热衷于排毒的姐们,你们知道什么是”毒“吗?我们每天花了大量的金钱,买回来的,让你腹泻不止的动作,真的是排了”毒“?我们的“毒”在哪儿?那个万恶之源“毒”到底是什么?

  什么是毒?

  要想“排毒”,首先要弄清“毒”的概念。毒素是一种可以干预正常生理活动并破坏机体功能的物质。内在毒素如:自由基,胆固醇,脂肪,尿酸,乳酸,水毒和淤血。外来毒素如:大气污染,蔬菜中的农药残留,汽车尾气,工业废气,化学药品,辐射,食物中的防腐剂,化妆品中超标的重金属,垃圾食品等现代文明带来的毒副作用,病原微生物。

  排毒是经常出现在中医里面的,但是排毒不是每一个人都是适合的,我们的身体器官是可以自行排毒的,是不需要人为的去干涉的,但是“毒”从中医角度讲,分内生和外在。外在之毒是对人体具有危害的物质,如铅、汞等有毒无机物瘟疫以及外部环境的巨大影响。内生的毒素多因脾胃功能虚弱、不良情绪和不良生活习惯而产生。产生毒的原因不同,所用的排毒法也不同。因此,排毒需在医生指导下进行。

  比如皮肤上的痤疮等多与代谢有关,与人体内的激素水平有关。只有当身体代谢出问题了,排泄不畅通了,一些体内的代谢物才容易在体内积聚,影响身体的健康。

  人体自有的排毒功能

  我们人体对于体内的毒素有自己的排解功能。其中主要的肝脏、肾脏、肠道、皮肤等器官都是人体的代谢器官也就是我们的排毒器官,无论是我们机体内部或来自食品空气水源的”毒“一旦进入人体主要是经过血液的吸收,我们人体大的排毒器官是肝脏和肾脏,只要有毒物质进入人体,肝脏和肾脏就积极地把他们派出去或酶解掉。我们其实只要注意正确的饮食和锻炼,就可以保持我们身体的排毒器官正常工作,身体的有害物质就会被自己的脏器所排泄掉。这是不以人们的意志为转移的,我们自己无法控制不器官去从事排毒工作,这是人体的奇妙之处,为了维持机体的各项功能,脏器之间在有条不紊地工作着,额外的”排毒“都是给身体增加负担,有的是帮倒忙。

  每个正常人的体内都有清除各种毒物的本领,如大的解毒器官肝脏,可通过一系列生化反应,将体内的有毒物质分解。人体排泄、出汗、呼吸、咳嗽、呕吐等也可将代谢废物排出体外,并不需要特意清肠、洗肠。中医认为人体正气旺盛,抵抗力强,就会抵御各种“毒”的侵袭,自然而然将“毒”排出体外。

  说说排毒的主要方法——清肠道

  大便定时的排便时可以帮助我们清除体内的毒素的,一旦你排便不及时,就会让你的毒素堆积在体内,时间久了就会对身体健康产生很大的伤害。

  “宿便”,从字面上理解,应该是积存在体内的粪便,也就是积存在体内尚未排出的粪便。”宿便“是什么呢?从食物的消化过程来看,食物在经过口腔的咀嚼和初步消化之后,通过食管进入胃部,和胃酸、各种消化液充分混合,大部分营养物质被小肠吸收,在这个过程中,只有进入结肠,食物残渣中的水分被吸收,残渣开始聚集成形,才算开始形成粪便。所以,所谓的宿便,应该就是堆积在结肠末端准备排出体外的粪便了。

  人的正常的新陈代谢是在24小时-72小时,肠道黏膜非常光滑,不可能黏附东西,大便在人体肠道内极少能存在3天以上,即便有超过3天的宿便,量也是非常非常少的。实际上,通过正常的饮食和饮水,人体内的大便是可以彻底被排清的。

如何排毒养颜 排毒养颜 排毒方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