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体穴位巧按摩预防疾病胜过药(2)

  按摩穴道的神奇作用

  一、按摩脚底穴道群

  我们都知道在我们的脚底有着一个很大的穴道群,而按摩脚底也成为了许多朋友日常必做的一件事了,但是有许多的朋友按摩脚底是只知其然而不知所以然,那么按摩脚底可以为我们带来什么样的好处呢?下面就为大家剖析一下吧!

  首先就是基本的按摩脚底可以帮助我们循环血液,帮助我们身体的血液循环,达到疏通我们血管的目的,而血管被疏通了就会减少我们患上一些血管类疾病的几率。

  此外我们都知道脚底还有一个人体之上的主穴位,那就是涌泉穴,而男士常常按摩涌泉穴可以益精强肾,保养我们的肾脏,但是这都不是重要的,重要的是对于女士来说涌泉穴是一个不老穴,常常按摩一下可以有效的延缓衰老!

  而且我们按摩脚底可以疏通经络,可以帮助我们调理我们的五脏六腑,而且按摩足底还可以快速的消除我们身上的疲劳感,加快我们的新陈代谢,帮助我们快速的排除体内的毒素,可见按摩足底确实是我们想要预防疾病不可避开的一关!

  二、按摩手部

  手部一直是我们不太重视的穴道群,也没有多少朋友会特意的去按摩手部,但其实手部是有着许多的穴位的,它们包含的范围之广绝对的超乎你的想象,不仅包括了我们的肺、肾还包含了支气管、肠胃、膀胱、胰脏这些地方,而按摩手部也是十分的方面!

  按摩手部不仅可以帮助我们加快胃液的分泌,防止我们患上胃胀气、胃积食、等等的胃部疾病,还可以帮助我们调理体内的气血,帮助我们减少患上肾脏、肺部、肠道等等部位的一些重大疾病的几率,让我们的身体更加的健康强韧,帮助我们更好的保养身体远离疾病这可比吃一些药品来保健可靠的多了!

  三、按摩耳部

  耳乃肾之外窍,我们可以看出耳朵和肾脏其实是很相像的,而我们的耳部也直接连接这肾经,常常的按摩耳部可以帮助我们益精补肾,达到让我们减少患上肾虚等等的肾脏疾病的风险。

  此外按摩耳朵对于女士们来说还可以减缓因为痛经而带来的痛楚,帮助因为痛经而难受不已的女士朋友安全的度过经期!

  结语:没想到这些平凡的地方还有着这么多的学问吧!其实我们只要每天照着上面所说的做一做就可以帮助我们的身体一直保持着一种健康的状态,而我们的身体只要一直健康我们为什么还要靠药物来保持健康呢!

延伸阅读:

按摩脚底的好处 穴道按摩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