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经后几天是安全期 安全期是什么时候

  月经后几天是安全期往往是女性朋友们很感兴趣的话题,女性朋友每个月来一次月经是属于正常情况的,很多女性朋友不知道月经期,安全期,危险期都是如何计算的,有关月经后几天是安全期,小编给大家介绍一下。

  月经后几天是安全期

  女性朋友每个月来一次月经是属于正常情况的,也有很多女性朋友会利用月经安全期来避孕,但很多人并不知道月经安全期是如何计算的。其实月经安全期只是理论方法,对于月经失调的女性是不适用的。

  如何计算安全期

  1、日历法

  如月经周期始终精细,排卵可能在月经来潮后的第14天,卵细胞排出后大约能生活2-5天,精子进入女性生殖道可生活1-3天。因此,在排卵期前3-4天和排卵期后5-7天不夫妻生活可避免怀孕。一个月经周期客观的妇女,其排卵的时间根源稳固,在安全期夫妻生活达到避孕的目的叫做安全期避孕法。这种窍门不相宜年少人,因为他们夫妻生活的频数不可能相隔一周左右,对中年人适用。

  2、准则体温法

  准则体温是指牢固人早上醒后的体温,寻常它是一天起码的体温。壮实生育年纪的妇女,排卵后体温赶快攀升并持续到下个月经周期初头。运用女性准则体温这一变化客观,找到她的排卵期并在其前3-4天和后5-7天不夫妻生活。

  一般而言,月经前后7天是安全期,月经后安全期比月经前安全期更安全一点,但两者都不是绝对的安全。月经安全期的推算方法也有很多,比如日立法、准则体温法等。朋友们要清楚的意识到月经安全期只是理论方法,月经后安全期还是有可能会怀孕的,女性朋友应该采取正确的避孕措施以免发生意外。

  月经安全期分为排卵前安全期和排卵后安全期。从月经干净那天到排卵期开始的前一天的那段日期为排卵前安全期,从排卵期结束后的第一天到下次月经来潮的前一天为排卵后安全期。安全期避孕是很多女性朋友都会采用的一种方法,月经安全期有个通俗的说法是前七后八,那么到底月经后几天是安全期呢?

  排卵后安全期比排卵前安全期更安全。这是因为有些女性有时受环境变化和情绪波动等影响使排卵提前,这样排卵前安全期就会缩短,而自已并不知道,这样排卵前安全期就不大安全了。卵巢在一个月经周期中先后排两次卵的机会是极少的,即排卵后到下次月经来潮前这段时间一般不会再发生第二次排卵,所以,排卵后安全期就比较安全。

  采用安全期避孕的关键是测定女性的排卵日期。卵排卵时,一般没有特殊感觉,即使有些女性可能有下腹 痛、腰酸、乳房发胀及情绪改变等症状,但这些现象不 是排卵时的特有症状,故不能作为排卵的依据。月经和 排卵呈周期性变化,两者之间有着密切的关系,如果掌 握了两者的变化规律,就可以通过间接的方法来测定排 卵日期。定排卵日期的方法很多,而女性能够自已掌 握的方法有:根据月经周期推算、测量基础体温以及观察宫颈粘液分泌等。

安全期 月经后几天是安全期 月经过后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