脸部隐藏着寿命长短的信号

  其实很多人对于自己的健康状况并不是十分了解,有的人认为自己的身强体壮,所以肯定十分健康,长期保持这样的状态一定可以延年益寿;有的人认为自己身弱气短,相较那些精气神十足的人,自己一定是生了病,寿命也一定短得多。其实这些想法都是想当然,凭借着自己的感觉妄加猜测,对自己健康与寿命状况并没有准确的认识。而真正能够反映身体健康状态,寿命长短的信号,其实恰恰就在我们明显的面部。

  为什么说看面相可知寿命长短

  不同于玄学单纯的讲面相命格,中医学将人的面相与自身的精气神联系在一起,有着自己合理的理论阐释面相反应寿命长短的依据。

  人从胚胎发育开始,身体的生长发育状况就由自身的精气决定,其中作为先天之本的肾精起着决定性的作用。营养供应充足,肾精充盈而使得骨髓、气血都能得到充分的补充,人的生长发育也会更加完美。因此说有的人“天生长寿命”倒也不能算错,皆因生命起始阶段的健康发育。

  但是在发育成长的过程中人对身体的后天弥补的不同,就会给身体带来不同的影响,有的人通过合理的作息、均衡的膳食、适量的运动能够保证自身精血的始终充沛,生命活力源源不断,骨骼、器脏、皮肤乃至五官的生长与成型无不跟自身精血有关,肾精足则后天发育成长得更加健全,相反,若自身肾精没有得到充分的补充导致衰竭,难免造成早衰,容貌也憔悴、苍老。

  所以不论是先天发育成还是后天生长影响的面相,都能一定程度上反应出个体的生命力状况,由此就可推断出一个人的健康状态及将来的寿命。

  此外身形外貌一定程度上可以反应身体内部的问题,见微知著,这一点在中西医中其实都有共识,中医有望闻问切,西医也有相应的问诊,观察病患的外貌由此推测病因及身体状况。

如何从脸部识健康 看脸色知身体健康状态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