跷不了二郎腿才是有问题

  一直以来,人们都说跷二郎腿是有危害的,对身体健康不好,这是真的吗?尤其是在公共场合,很多人都不喜欢跷二郎腿的人,不仅影响美观,而且还影响健康,事情是否真的是这样的呢?一起跟随三九养生堂探索一下吧,也许事实不是这样的。

  其实能跷二郎腿是人体的一种正常的表现,如果你翘不了那就说明你的关节以及骨骼有问题了。所以跷二郎腿并不是不好哦!

  临床医生从未禁止过跷二郎腿

  关于跷二郎腿对健康的危害,似乎每个人都能说出几点,比如导致血压升高,让脊柱变弯……只是简单地把一条腿搁在另一条上,想舒坦一下就会有这么大的危害吗?

  “没有的事,瞎炒作。”林华介绍,跷二郎腿是人体的一个自然的姿势而已,如果人感到不舒服,自然会调整姿势,另外一条腿就放下来了,这么短的时间是不会造成脊柱变形,影响生殖健康的。“临床上,我们从来没让人不跷二郎腿。”林华说,你爱跷不跷随便,因为对健康没有什么影响,“所以,干吗要禁止别人跷二郎腿呢,只要他(她)感到舒服就行。”

  跷二郎腿是医生诊病常用法

  “有的时候,能跷二郎腿是好事,如果跷不起来,反倒说明你有问题。”林华告诉记者,不要小看二郎腿,这个动作还是医生诊断疾病的一个常用方法。

  对于骶髂关节有问题,髋关节存在病变的人,以及有坐骨神经痛的患者,这三类人,想跷二郎腿是跷不起来的。

  因此,有的骨科患者就诊时会发现,医生在诊断时,有时会让患者做一个“四字试验”,让他跷二郎腿,如果跷不起来,医生的判断就八九不离十了,通过进一步的检查终确诊问题出在哪里。

  久坐不动易患上心血管疾病

  根据有关研究指出,全球成年人有三成不做运动,主要表现为长时间久坐、看电视等不良习惯,成了“沙发土豆”。这些不良习惯会对个人身体健康造成损害,主要的是增加死亡风险。

  据了解,“沙发土豆”这个词早诞生在美国,是指生活中那些手持摇控器,蜷在沙发上,跟着电视节目转的人。如今,这个群体又多了一群人,坐在沙发上玩手机的低头族。医学研究已经证明,长期窝在电视机前的“沙发土豆”更易患上心血管疾病,每天看电视超过2小时,2型糖尿病和心血管病风险增加。

翘二郎腿的危害 翘二郎腿的坏处 翘二郎腿等于慢性自杀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