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毒方法 人体“扫毒'行动全面出击

  我们都说要保持良好的排便时间,这就是为了清除体内的毒素,让我们更健康,但是现在很多人都没有每天排便的习惯,所以很多的毒素堆积在体内,对人体的伤害是非常大的,那么我们该如何给自己的肝脏排个毒呢?一起跟随小编看一下如何给我们的肝脏排毒吧!

  身体里面的毒素会影响我们的身体健康,肠道里的废物留存的花四溅越久,我们患病的几率就会增加。所以及时排便是非常有必要的。

  人体的大肠经分布在手臂外侧,经常用刮痧板刮拭大肠经,可以起到清理肠道、排出宿便的作用。具体方法是:用刮痧板的长边,从肩上部开始,沿着大肠经分段向下刮至食指甲根部外侧的商阳穴。然后用刮痧板凹槽从食指根部刮至指尖。可以隔着衣服刮拭,至局部微热即可。也可以直接在皮肤上刮拭,刮拭时间短时可以不涂刮痧油。如果遇到疼痛之处,在痛点部位涂抹刮痧油重点刮拭。每天有空时就刮一刮,十分适合饮食油腻又缺乏运动的上班族。

  刮痧不宜过度,以防消耗正气。刮痧后建议喝一杯热水,可以补充水分,促进代谢产物的排出。平时每坐1小时就站起来走一走,伸展一下身体,补充一些含纤维素较多的水果,如火龙果、香蕉等,可以帮助调理肠道,改善便秘。

  6大重要器官别放过

  人体的各个器官每天都在运转会代谢出很多毒素,如果不及时排出的话,毒素会沉积在血管壁上,使血管变窄,导致高血压和动脉硬化等疾病。所以说,给身体做排毒工作并不是空穴来风。如何排毒效果佳呢?这就需要了解不同部位的毒素对身体发出了怎样的信号,并依照不同部位,分时段排毒。

  部位1:心脏排毒

  毒素表情:舌头溃疡、额头长痘

  气温渐渐攀升,人的心火随着天气慢慢攀"升"。中医认为,舌与心脏相通,如果溃疡长在舌头上,则是心火旺的表现,而当心火旺盛变为火毒之时,更会在额头上出现痘痘。当这种毒素无法排除时,会影响睡眠,并出现胸闷、刺痛的现象。

  扫毒行动:没事儿吃点"苦"

  佳排毒时间:19-21点

  当心包经开始工作的时候,你正在享受着Familytime,这当然少不了小吃的助兴!或许,你可以在此期间试试吃点"苦"哦!这里首推莲子心,虽然味苦,但可以散发心火;虽然属寒性,但并不会损伤到人体。可以用莲子心泡茶,可以再加入一些甘草,这样就会增加其排毒功效。另外,试试苦瓜沙拉也不错,沙拉的甜味可以遮挡苦瓜的涩苦味道,而又不会失掉苦瓜的排毒能力,可谓一举两得。

  部位2:胃部排毒

  毒素表情:舌苔发黄、口臭春季天气干燥,由于体内缺少津液,胃火上升,好多人都感觉"吃不饱",除了一日三餐之外,零食不离手,下午茶、消夜一个也不能少!如此一来,胃部的压力增加,其工作效率也在不断下降,当食物在胃中得不到充分咀嚼,就会影响其营养吸收,使毒素上升,从而出现有口气、舌苔发黄等问题。

如何排毒 排毒方法 清肠排毒方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