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高的方法 抓住4个小窍门助你快速长高

  中国成年男性平均身高167.1cm,女性155.8cm,相信很多人对这样的身高不满意吧?现在人们追求骨感美,身高是不可缺少的一个方面,想让长高应该怎么做好?有哪些科学的方法?吃什么可以长高呢?下面请大家跟着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目录

  1、长高的征兆 2、怎样才能长高

  3、长高小窍门 4、长高的科学方法

  5、做什么运动可以长高 6、吃什么能长高

  7、长高食谱 8、青少年怎样长高

  9、女生快速长高的方法 10、矮小长高方法

  11、宝宝增高方法 12、什么时候喝牛奶长高

  13、长高的误区

  长高的征兆

  一般情况下,长高的人会比平常人要饿得快,吃的多,非常容易饥饿,而且脚长的速度也特别快,仔细关注身体状况,还会发现腿有些发涨的感觉,经常会是几个月之内鞋子大几号,另外这类人还比较爱睡觉。人体长身高是在睡觉的时候,人的垂体会分泌一种生长激素促使生长,从而达到增高的效果,不过长高的尺度也是有个体差异,我们经常会在睡觉睡得迷迷糊糊的时候,梦到自己在下楼梯,然后又突然踩空了,那是因为你的骨骼在生长。

  骨头痛,膝盖痛,头晕都可能是长高的前兆。一般骨头有点像风湿的样子,特别是在晚上10点左右,因为人体晚上十点是骨头增长速度快的,比平时快好几倍。肌肉有点抽经,特别是退步膝盖处。有点痉挛等疼痛症状,但是过一下子就会好的了。

  生长性疼痛多一般都是发生在夜间睡眠期间,疼痛部位主要集中在大腿股三角肌和小腿增高的腓肠肌,这是一种非关节性疼痛。疼痛的感觉大多数为酸痛,当然也可能会出现刺痛、灼痛,个别生长性疼痛的孩子还有可能会伴有小腿抽筋、腹痛、头痛等症状。

  这些都是孩子长个的症状,如果发现孩子经常出现膝盖疼痛,尤其是在晚上的时候,还有近的饭量大增,特别容易饿,那么很有可能就是出于在长个的时候。这时候家长要在这个关键时刻给孩子多补充一些维生素和营养,这样就能有利于孩子的发育了。

  长高的影响因素

  生长速度

  一个人身高的进展需要配合骨龄(骨骼生长发育的年龄)一起进行评估,不能单单只看一般的年龄来决定。有些早熟的孩子,他们的骨龄进展要比实际年龄更快,一开始身高显得比同年龄孩子更为突出,不过这类人未必日后的成人身高会比较高。

  我们的身高能长到什么时候,要看全身生长板关闭的情况而定,生长板如果关闭了,表示骨骼已经发展成熟,骨头不再生长,身高也不会再增加。

  哪些因素会左右一个人的身高?

  人在成长过程中逐渐长高,是骨骼成长发育的结果,而且主要表现在下肢骨和脊椎骨的生长。

  下肢骨的生长由股骨和胫骨的生长板生长而成。生长板位于骨头两端,受到脑下垂体分泌的生长激素刺激,会不断增生软骨,新生的软骨经钙化后形成硬骨,骨头因而变长、变宽。

  出生到1周岁是孩子一生中成长快的阶段,然后速度逐渐慢下来,一直到进入青春期,性荷尔蒙启动和生长激素交互作用,孩子的身高、体重又开始急遽增加。

  遗传决定

  影响孩子身材高矮主要的决定因素是遗传。

  父母如果个子都不高,孩子的身高一般来说不会特别突出。

  不过,事实也有例外。任职建筑公司的杨先生身高仅160多公分,太太的个头也不高,不过两个儿子却都打破遗传限制,一个身高超过180公分,另一个也有170多公分,朋友都戏称这是杨家夫妇基因突变杰作。

  对於这种特殊案例,小儿科主治医师李俊贤指出,人的身高并不是由单一特定的基因决定,大部份人身上同时存在高的基因和矮的基因,长得高或矮,主要看遗传表现的是哪一个,所以一个家庭里,有时候会见到一个孩子长得高,另一个孩子却很矮的情形,李俊贤解释说。

  不过医师认为,这种父母和孩子身高差距十几公分以上的情形纯属少数,大多数孩子发育完成后的体型仍然和父母相近。

  除了基因会影响身材的高矮,其他相关因素也不能忽视。“假设基因决定你可以长到160公分,可是你的营养不良、运动不足,很可能就长不到这个高度,”李俊贤认为后天的努力一样很重要。

怎样才能长高 长高小窍门 长高的方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