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坐伤身更伤腰 教你如何保护它

  人体就好像是一台精密无比的仪器,每一个器官都相当于这台机器中的零件,一旦身体的某个产生了问题,就会对整个人的健康造成或大或小的隐患。而腰椎作为身体中承上启下的部位,无论是对人体的健康还是外形都起着决定性的作用。可以说,腰椎就是检测人体健康的“晴雨表”,一个健康的腰椎就代表着五脏六腑的机能比较正常。

  在平时繁忙的工作中,人们常常会因为做事过于专注而忽视了对腰椎的保护,后导致出现腰酸背痛等情况,让自己苦不堪言。那有什么方法能够让健康重新回到自己的身上,让疼痛不在折磨自己呢?

  一、腰椎的重要性

  腰椎是人体运动和支撑的中轴,是髓的海洋,生命能量的中药运输通道,同时神经系统发出的指令也需要通过脊椎才能传达到身体的各个部位,如果脊椎出现问题,那么必然会导致血液流动不够顺畅,并使得气血失去平衡,轻者引发四肢以及肩膀等部位的酸麻疼痛,严重的甚至会影响到内脏,从而衍生出多种疾病。

  二、保护腰椎的方法

  1、不要经常弯腰

  其实很多疾病的产生都不是一蹴而就的,而是在一个又一个普通平凡的日子里逐渐累积终才爆发的。在生活中,弯腰这个动作十分常见,无论是捡一下地上的东西还是还是打扫卫生,都需要人弯腰才能完成。但是,如果经常弯腰,就会很容易对人的腰椎产生损伤。在弯腰的时候,腰椎由笔直变得弯曲,当弯腰超过九十度的时候,腰部的肌肉就不再具备维持脊椎位置和保护韧带的作用。此时,脊椎所承担的所有压力都要由韧带来承受,所以非常容易造成腰部扭伤。

  2、拒绝久坐

  对于一些上班族或者特定的人士而言,每天大部分的时间都是坐在一张椅子上,这样长期保持一个姿势,会使得腰部的肌肉一直处于一种紧张的状态,时间长了难免会产生肌肉酸疼的情况。有专家指出,对于长期从事坐着工作的人而言,腰部疾病的发病率非常高,长期久坐,会使腰椎处于后弯的状态,同时腰部的肌肉和韧带都会处于过大的压力之下,腰椎承受的压力比平时大了好几倍。长时间肌肉的高度紧张,就会出现慢性的劳损,腰部的稳定性和保护性都会产生不同程度的下降。

保护腰椎的方法 腰椎的重要性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