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脏好不好看食指就知道

  说到健康养生,我们就不得不提身体保养这个话题。身体保养其实分为很多部分,比如说养胃、补肾和护肝等等。今天小编就和大家聊一聊关于肝脏的话题,肝脏是我们全身大的解毒器官,如果没有肝脏的话,我们体内的毒素就无法被排出体外,这对我们的身体健康是非常不利的。那么,我们应该如何判断自己肝脏的好坏呢?

  肝脏是我们体内的代谢器官,肝脏除了有解毒的作用以外,还可以帮助我们去氧化、储存肝糖和合成分泌性蛋白质。另外,肝脏和胆囊的关系也比较密切,肝脏也是大的消化腺,可以分泌出胆汁。

  既然肝脏对我们的身体健康非常重要,那么我们就要密切关注肝脏的健康状态。如果我们肝脏健康,那么我们就会生活无忧。如果我们的肝脏出现了病变,一开始我们并不能感受到明显的疼痛。如果肝脏到了疼痛难忍的时候,那就为时已晚。

  一、肝脏好不好看哪里

  健康养生讲究未病预防,预防疾病远远比治疗疾病更有意义。那么,我们平时应该如何判断出自己肝脏的好坏呢?中医认为五脏和六腑是互为表里的,五脏六腑是否健康,我们可以通过身体的其它部位观察出来。

  想必大家都听过这样一句话,肝主筋,又能藏血。这句话其实就是在告诉我们,从指甲上的状态上就能看出肝血的盛衰。肝脏的健康状态与指甲的关系非常密切,我们从指甲的坚脆、厚薄和颜色等方面,就能读出体内肝血盛衰的秘密。

  一般来说,如果我们身体健康的话,指甲是肉色的,表面比较光滑圆润,厚薄适中。如果我们的肝脏不健康的话,就会在我们的指甲上会有所表现。要想判断肝脏健康与否,我们不需要仔细观察自己的十指,只要单独观察食指就可以了。

  1、看颜色

  上文说到,正常的指甲颜色是肉色的,如果我们的食指指甲发白的话,那就说明我们的肝血并不是特别旺盛,已经出现了肝血虚的症状。如果我们的指甲颜色是暗黄色的,那就很可能是肝胆疾病的先兆。大家千万不要掉以轻心,要及时去医院做相关方面的检查。

  2、看纹路

  一般来说,食指的指甲上是很少会出现纹路的。如果我们的指甲上出现了横沟,那说明肝脏的营养不良。而指甲上出现了纵纹,那就说明近的身体比较虚弱,我们一定要注意休息。

从手指看健康 如何养肝 怎样判断肝脏好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