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起床后捏这处比吃补药还养人

  对于每一个想要长寿的人来说,都希望通过一些健康的养生方法进行身体的保健,其中穴位按摩便是极好的养生方法之一。然而除了选对方法,还得选择好时机。一天之中,早上便是极其关键的养生时刻。下面便为大家介绍在早上起床之后对身体的一些部位进行按捏从而能起到防病养生的目的,其效果比吃了补药还要养人!

  早上起床后常捏这处赛补药

  1、耳朵

  在中医中认为,肾主藏精,其开窍于耳,因此经常对耳朵进行按摩你能很好的起到补肾养生、延年益寿的目的。所以在早晨起床之后便是极好的捏耳朵保健的时段。

  起床之后对耳朵进行适度的揉一揉、捏一捏,花几分钟时间,便能很好的起到缓解身体困倦感,还能使精神振奋,开启美好的一天。

  同时,耳朵与身体内的脏腑、经络等都有十分密切的联系,当人体的部位出现病变的时候,都可以通过经络反映到耳朵的相应部位上。所以经常对耳朵进行局部的按捏,能很好的促进耳部的血液循环,利于淋巴和组织之间的代谢速度,这也是调节人体各部与脏腑之间机能的重要事项。

  对耳朵进行按摩的时候,我们不仅要按摩耳廓,耳垂也要按摩到。对于一些寒冷冬天耳朵容易冻的人来说,经常对耳朵进行按摩也是极好的防冻方法,同时还很有利于脸部的减肥。此外,对于一些有失眠困扰的朋友,经常对耳朵进行按摩也是极好的调节方法。

  在对耳朵进行按摩的时候,我们可以先将双手搓热,然后对耳朵的耳廓逐一进行按捏,直至耳部有发热的感觉为止。

  2、头部

  “头为精明之府”,“五脏六腑的精气”皆源于头部,所以说经常对头部进行按摩的好处是很多的。经过一整夜的睡眠,一大早起床之后,大脑还没有完全投入到“工作状态”,所以此时对头部进行按摩,能很好的刺激到头部的穴位,且脑部神经系统会通过神经的反射,使得大脑皮层的神经组织处于一个提高状态,能使全身更好的适应到外界的环境,以此达到延年益寿的目的。

养生早班车 按摩耳朵的好处 早上捏身体的好处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