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经结束后一周千万别碰这

  与男性相比女人更容易受到疾病的侵犯,尤其在月经结束后,女人身体较为虚弱,韧带容易出现拉伤的现象,因此,女性朋友们更要了解平时应如何拉韧带来增强体质,一旦身体出现了韧带拉伤的症状就要做好保健的工作,那么韧带拉伤怎么办呢?

  对女人而言,身体总是脆弱的,不管是骨头关节还是肌腱韧带,很容易出现损伤的现象,因此我们要好好的爱护身体,尤其是韧带保健一定要做好,否则很容易出现韧带拉伤的症状。

  月经结束后一周千万别碰这

  月经前后注意保护。中医专家指出,韧带在月经期间及月经结束后一周为脆弱,不好好保护易致女性衰老。

  韧带

  女性韧带天生就比男性脆弱,加上运动反应也不及男性,出现危险时,不能及时缓解,也就更容易受伤。

  常见女性的韧带损伤多出现在膝、踝等关节等部位。

  女人想要养护易受伤的韧带,就要多做一些以腿部活动为主的健身运动,并且要在运动前做好一切的准备运动,以便增强腿部的肌肉和韧带的柔韧性,防止受到一定的伤害。

  女人更容易拉伤膝、踝等关节的韧带,这是因为女性髋部宽大,使得韧带承受作用力过大,因此女性的韧带天生就比男人脆弱得多。

  其次女性的运动反应一般比男性慢,出现危险时,不能够及时的缓解,韧带也就更容易受伤。一旦韧带拉伤,就需要好几个月才能治愈。因此我们要好好爱护身体各部位的韧带。

  注意事项

  中医专家建议,在经期的时候,女性应当少做一些类似于踢毽子这类要求反应快、准确性高的运动,以及跳舞、打球等需要身体随时挪移的运动,当然还要尽量避免提重物。

  每天起床后做一下全身伸展运动,因为韧带在经过一夜的休息后,处于一种放松的状态,如不进行适当的伸展则会出现韧带难以承受你的正常活动,而受到损伤,因此要做一些伸展运动来让肌肉醒来,还能柔软身体各部位肌腱、韧带和关节。

  如何拉韧带

  练习理想的时间是在晚间睡前。首先做好准备活动,从基本的压腿开始,分速压和缓压。

  缓压每次用三四十秒的时间,轻柔地拉伸肌肉,感到轻微疼痛即可,速压就是快速压腿,疼痛即收。如果在锻炼的时候手够不到目标区域,不要勉强,可以加绳子来辅助练习。

  侧式拉伸韧带

  用绳子套住左腿,双手用力拉住绳子,将左腿向身体右侧拉,同时上身与臀部向右侧微微倾斜,直到感觉左腿韧带有酸痛感,停止拉伸并做两次深呼吸,然后慢慢恢复为起始动作。双腿轮换做该组动作12次。

  坐式拉伸韧带

  前胸向膝盖靠拢,膝盖不要弯曲。感觉腿部韧带与后背有酸痛感,停止拉伸并作两次深呼吸,慢慢恢复为起始动作。重复动作12次。

如何拉韧带 韧带拉伤怎么办 韧带拉伤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