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女总喜欢抠这个眼容易抠出癌症

  生活中我们总是喜欢闲来无事的时候拿着挖耳勺掏耳朵,觉得掏耳朵的时候又解痒又舒服,掏耳朵本来就是一件很常见的事情,很多人也都有掏耳朵的这个习惯,不光是为了保持耳朵的干净,还因为掏起来耳朵觉得特别的过瘾,但是经常掏耳朵并不是个好事,很可能会给我们的身体健康带来很大的灾难。

  人们经常把耳朵分泌物叫做耳屎,很多人都觉得耳屎是需要去除的,但是耳屎却是对我们的耳朵有很大的保护作用的。

  现在人们掏耳朵的主要目的还是清理耳屎,耳屎又被称为盯聍,是外耳道盯聍腺的分泌物。

  从理论上来说,我们是不用掏耳朵的,因为外耳道内的盯聍会借助着我们平时的咀嚼、张口等下颌运动以薄片的形式自己排出耳外。

  除此之外,盯聍也并不是一无是处的废物,因为盯聍对外耳道的皮肤有着很强的保护作用,可以有效的防止霉菌等有害菌种的感染,并且黏住那些进入耳道的灰尘等等。

  重要的是盯聍的味道比较特殊,可以有效的防止小虫子的接近,有小虫子不小心飞进了耳朵里,盯聍还能阻止小虫子向里爬的危险。

  掏耳朵的危害

  1.掏耳朵非常伤害耳朵

  现在很多人掏耳朵主要就是因为外耳道瘙痒,或者是干脆只是因为享受掏耳朵时候的舒服感觉。

  但是无论是处于何种目的,将工具深入耳道来挖耳朵造成耳道损伤,都是非常伤害耳朵的一种行为。

  因为我们的耳道皮肤是比较娇嫩的,如果掏耳朵用力不当,很容易造成外耳道损伤感染,引起耳部疼痛的,严重的话,还会导致听力减退。

  并且经常掏耳朵,还会让外耳道的皮肤角质层出现肿胀的情况,阻塞毛囊,反而促进了细菌在耳朵内生长,容易导致耳道奇痒、流黄水等。

  并且使外耳道皮肤长期慢性充血,还容易刺激盯聍腺的分泌,反而耳屎会越来越多。

  除此之外,耳道还是比较深的,工具在深入耳道之后对深浅稍有控制不当,就很容易触碰到鼓膜。

  鼓膜是一层非常薄的薄膜,厚度仅仅只有0.1毫米,一旦我们不小心将骨膜刺穿孔,那么人就会失去听力。

掏耳朵出血怎么办 掏耳朵坏处 耳朵癌症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