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汗液流出部位看出身体潜藏隐患

  许多人觉得汗液十分恼人,尤其是在夏季汗液沾湿衣物会让人十分难受,其实,汗液除了会带来麻烦之外,还可以通过流汗的部位判断身体是否健康,不论是手心、胸口还是腋下身体任何部位出现汗液都是存在一定原因的。

  流汗和身体的关系

  手心或脚心出汗

  手心或者脚心出汗,多半是因为脾失运化、脾胃湿热导致脾胃不和所引起的。此外情绪稍稍有些波动手脚变冒出冷汗并且口干舌燥往往是因为阴虚所致。但是手脚经常流汗却伴随着腹痛等情况,说明肠道淤积过多,好食用一些通便的食物。

  手心或者脚心出现多半是因为脾胃出现问题所导致的,因此在吃完饭之后通过按摩腹部,可以很好解决,具体方法为顺时针按摩然后逆时针按摩,并且要减少食用冷饮等损伤脾胃的食物。

  额头出汗

  甲状腺激素分泌过剩会导致一种情况,没错,额头冒汗往往是因为甲状腺激素分泌过剩所引起的。因此应当及早治疗。此外,如果在饭后面部多汗、口渴、胀气多是因为积食所导致的,若是在睡眠之时头上出现汗液则有可能是因为气虚问题。

  当出现这种情况时,不要着急,保持平和的心情,配合合理的饮食措施,能够将身体轻松调节回来,此外,饮用一些能够平肝的茶饮同样可以保护身体,避免这些情况。

  腋下出汗

  腋下出汗能够帮助我们轻松判断身体状况,当然,腋下出汗十分常见,因为腋下有很多大汗腺,所以汗液比较多,如果腋下汗液有很大的异味,则有可能是因为刺激性的食物吃多了,或者腋下清洁工作没有做好,而这两种显然都不是什么好事。

  而解决这一问题的方法也十分简单,多吃清淡的饮食,少食用刺激性的食物,并且保持腋窝洁净便可以轻松解决,此外,如果是因为汗腺过大而造成汗液过多,异味过大,可以通过激光手术治疗,这样便可以轻松化解异味问题。

  鼻子出汗

  鼻子代表了肺部的健康,人的鼻子出汗往往表示肺气不足,此时应当将调补肺气作为首要任务,肺气不足是中医的看法,在中医中自有一条详细的理论。

  但是西医则认为鼻子出汗是因为免疫力下降所导致的,此时只有通过增强免疫能力才可以保护身体。其实这种说法也是没有错,当然,我们如果想要彻底解决这一问题,好将两种体系的解决方法都做上一遍。

  中医认为鼻子出汗,通过敲打双腿上的肺经,别且坚持按摩,可以轻松解决,如果用西医理论来看解决的方法更加简单,我们只要能够坚持运动,多吃一些增强免疫能力的食物,便可以很好的治愈,因此,想要解决这一问题,大家不妨试一试这两种方式。

手心出汗是怎么回事 颈部出汗是什么原因 鼻子出汗是什么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