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甲上有这种小白点是肚里有蛔虫吗

  很多人都会在自己的指甲上涂抹各种颜色的指甲油,却很少会从指甲看健康,指甲的异常有时预示了身体的状况,例如指甲上有小白点,人们常说指甲上有白点是因为肚子有蛔虫,这是真的吗?今天就为大家详细的讲解,其中还会教大家如何保养指甲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指甲,且每个人的指甲形状、颜色都各不相同,今天想说的是指甲上有小白点,到底是缺锌、缺钙还是肚子里面有有蛔虫呢?

  指甲上有这白点是肚里有蛔虫吗

  指甲上有小白点,到底是缺锌、缺钙还是肚子里面有有蛔虫呢?其实导致指甲上出现小白点的常见原因是——外伤,比如被门挤过或是被锤子砸过,当然随着指甲的生长,这些所谓的小白点也就会在几周之内自然的消失。

  事实上,指甲也是我们人体健康的晴雨表,指甲上出现“怪东西”,其背后原因,同样可轻可重。

  从指甲看健康

  1.指甲上有小白点

  指甲上为什么会出现小白点?关于其背后原因的讨论似乎从来没有断过。缺锌?缺钙?有蛔虫?消化不良?

  真有这么严重吗

  并没有,指甲上出现小白点的常见原因是外伤(比如被门挤过或被锤子砸过)。随着指甲的生长,这些小白点会在几周内自然消失。因此不存在指甲有白点是因为肚子有蛔虫的说法。

  2.指甲上有竖纹

  随着年龄的增长,指甲的锁水能力会逐渐减弱,进而出现一道道竖纹。它们就像脸上的皱纹一样,是机体衰老的标志。

  3.指甲上有横纹

  医疗机构的相关诊所指出,指甲出现的横纹,也被称作博氏线,与多种疾病有关,比如缺锌、心脏疾病和糖尿病,常见于中老年人。它也有可能与肺炎或猩红热同时出现。

  指甲上的横纹,能不能消失?能。如果你的指甲上有博氏线,建议去医院做个全面检查。改善营养,或治愈疾病之后,待新的指甲长出(大约需要5个月),横纹就没有啦。

  4.指甲上有黑点或黑线

  痣不仅会长在皮肤上,也会存在在指甲里。可以将指甲中的黑线或黑点理解成指甲中长的痣,一般无需担心。

  需要注意的是,几乎每个痣都存在癌变可能。如果指甲中的“黑痣”形状不规则,边界不清晰,或有扩大趋势,需高度怀疑黑色素瘤,并及时去医院做进一步检查。

  后,热爱美甲的童鞋,别忘了每隔一段时间就给指甲放个假,仔细观察一下裸露的它们,不要错过任何危险信号。

从指甲看健康 如何保养指甲 指甲上有小白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