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会不会得病竟要看这根东西

  你会不会得病竟然要看身体什么东西呢?肠子是身体比较重要的内脏之一,那么,你知道肠子的重要性有哪些吗?影响肠道健康的因素有哪些呢?我们应该如何进行肠道保养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肠道好坏到底有重要吧!

  身体是否健康竟然会受肠子的影响,那么,这又要从何说起呢?什么样的人肠道比较健康呢?

  你会不会得病,就看这条“肠”

  所有的疾病都开始于肠道,因此这意味着,你的健康同样也能始于肠道。

  在人体内,光是肠道细菌的种类就超过1000种。可以说,我们的肠道是自然界复杂、物种多的“生态系统”了。

  这些好的或者坏的细菌能帮助我们消化食物,分解毒素,产生维生素和人体所需的氨基酸,并抵御外来入侵者。虽然每一个个体都微不足道,但它们加起来却构成了将近一千克的体重。

  人体的免疫系统在很大程度上就由这些细菌来掌控,因此一个理想的平衡状态方能维持我们的健康。

  然而,由于压力过大、错误的饮食等原因,会导致肠道菌群失衡,那么就可能发生肠漏,引起炎症、过敏、腹胀、消化不良、疲惫、长胖、精神不振、黑眼圈等症状。

  在为什么肠道可能是你健康问题的根源一书中,营养学家相信,我们人类大部分的健康问题都能通过调节肠道来解决。

  什么是肠漏?

  在肠胃科的教科书中,并没有“肠漏症”一词。根据整合医学基金会导师,医学博士介绍,肠漏是多种疾病、病症、症状的一个病理变现。

  这就解释了为什么它很难被诊断,或者为什么医生们或许不认为这是一个诊断。

  肠道表皮黏膜由许许多多上皮细胞像拼图一般,一块一块紧密地拼凑在一起,如果将其摊平,面积相当于一个网球场大小。

  健康完整的肠道表皮黏膜就像一面结实完好的墙,正常情形下,只有已被分解消化的小分子(如:葡萄糖)才能穿过肠道屏障,被小肠吸收,而很多毒素、大分子、微生物等则被拒之门外。

  一旦肠道表皮黏膜受到伤害,黏膜细胞就会发炎、受损,就像墙体产生了裂缝,漏风漏雨在所难免。此时肠壁的渗透力会增加,这就是“肠漏”。

  肠漏会导致肠内发炎和肠道绒毛的破坏,进而影响了肠道壁细胞间的紧密连接,当肠道内壁受损越来越严重时,一些致病菌、真菌、或未消化的食物颗粒就通过了受损的细胞进入血液,进而引起了身体抗原抗体反应,引起过敏,人体也开始有了慢性炎症,而身体的慢性炎症正是疾病开始的土壤。

  人以肠分,你是哪种类型的肠子?

  假丝酵母菌型

  表现:不明原因的体重增加、新陈代谢缓慢、稀便、鹅口疮、白舌苔、易疲倦、口臭、关节痛、欲望低下、过敏、胃胀等。

  原因:高糖饮食,过度使用抗生素,口服避孕药,压力过剩,糖尿病,经常吃生冷食物和奶制品。

  压力型

  表现:失眠、易醒、欲望低、肌无力、抑郁、过敏、注意力不集中。

  原因:无法有效管理和应对自身的压力,导致荷尔蒙皮质醇和肾上腺素的释放,阻止了有益肠道细菌的生长,造成有害的酵母滋生。

  免疫型

  表现:是肠漏中厉害的一种,包括炎性肠道疾病,如溃疡性结肠炎、克罗恩氏病、肠易激综合征。

  原因:容易对食物过敏,尤其是谷蛋白或者奶制品。

  毒素型

  表现:胆囊疾病、皮肤炎症、酒糟鼻等。在情绪方面容易愤怒、沮丧。

  原因:经常吃高脂食物,对肝脏产生压力,不断分泌胆汁,将其存储在胆囊中,以分解摄入的脂肪。一旦肝脏和胆囊存储的胆汁过多,就会阻碍小肠分解脂肪的能力,从而导致肠漏。

肠子的重要性 肠道保养 肠道健康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