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东西身上很常见或是皮肤肿瘤

  很多人脸上或者是皮肤上都会出现一个又一个的小黑点,这些小黑点看似非常不起眼,却是皮肤上面的一种良性肿瘤,说到肿瘤肯定很多人都会观察自己身上有没有小黑点,因为都害怕自己会得肿瘤,那么到底是什么样的小黑点呢?其实这就是我们经常说到的痦子。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深入了解一下“痦子”这种良性肿瘤。

  什么是痦子

  其实痦子在医学上是被称为色素痣的,也是皮肤的一种良性肿瘤,主要是由神经细胞分化出来的,不同年龄和不同性别的人身上都是会长痦子的。

  但是,痦子我们也要注意它长在哪里,如果是长在脖子后面的痦子,那么考虑到有可能会因为后衣领摩擦导致的恶变,那么我们好去皮肤科看一下,再决定是否需要手术。

  那么除了特殊部位的痦子之外,身体其他部位长出来的痦子,一般都是分为三种的。

  这三种痦子分别是混合痔、交界痣、皮内痣,生活中,皮内痣在生活中是比较常见的,一般都是突出在我们的皮肤表面,而且是比较大比较圆的,颜色也都是黑色居多,上面还很可能会出现毛发。

  这种痣其实是比较安全的,除了不美观之外,一般都是不需要治疗的。

  但是交界痣,都是在表皮或者是真皮交界的地方出现的,摸起来一般都不会高出皮肤表面,没有毛发,而且比较黑。

  这种痦子如果周围出现破损,那么就很可能会感觉到疼痛和流血,并且如果周围出现其他的恶变情况,那么很可能会影响我们的身体健康,所以我们应该及时去医院切除,保证自己的安全。

  要注意色素痣的并发症

  生活中的色素痣大部分都是凉性的,只有5%的几率会突生癌变,并且色素痣是由于痣细胞增生并且产生色素导致皮肤和黏膜颜色改变为特征的良性疾病。

  色素痣长时间维持稳定下来,手术切除以后不易复发,但是要警惕有很少数的色素痣容易发生癌变。

  一般色素痣的体积在短时间内突然变大,色素痣的颜色变黑,摸起来会粗糙不平,表面光滑,容易出现糜烂、溃疡、出血、肿胀等症状,并且还会开始出现痒、疼痛等症状,皮损也是会出现的,周围也有炎症性的红晕,那么就有患恶性黑色素瘤的可能了。

痦子的形成 黑痣癌变的几率大吗 黑痣癌变的征兆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