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风扇吹这个洞易生病

  炎炎夏季来临让能够降温的家电设备得以大卖,如电风扇、空调、冰箱等等,另外一些冷饮也在夏季畅销。但是在享受夏季这些降温设备的同时人体也容易生病,不管是体寒的女性还是强壮的男性。身体上的这个洞如果受寒冷的入侵,会引发多种身体的不适。

  下面小编将和大家一同来了解一下女人身体的哪个洞被电风扇吹容易生病,并且该如何保护身体上的这个洞。

  肚脐的特点

  今天我们要说的这个洞就是肚脐,夏季大多数女孩子在睡觉时,不管气温是高还是低,都会在肚子上盖上衣物或被子,其实这是我们自己在无形中保护身体。

  而一些父母更是给婴儿、儿童穿上肚兜,其实也是在保护肚脐,避免一些不必要的疾病的出现。

  肚脐是新生儿脐带脱落后留下的一个结缔组织,在传统的经络学中肚脐属于任脉上的一个穴位即神阙穴。

  传统的中医认为肚脐为五脏六腑之本,又有元气归脏之根的说法。认为这里是生命力的所在,也是神气出入的根本。

  而从生理结构上来看,肚脐这个部位和人体其他的部位不用,肚脐下面没有肌肉和脂肪组织,而血管丰富。是腹壁后闭合的地方,这里皮肤薄弱、敏感度高,同时具有渗透性强和吸收力快的特点,

  同时,肚脐也是人体相对薄弱的地方,对外界的屏障功能差又极容易受寒。

  电风扇吹肚脐的危害

  1.对男性的影响

  不管是睡眠时候还是在白天,电风扇或空调对着肚脐吹,或者肚脐没有衣物的遮挡,都容易造成受寒现象。

  对于男性来说,肚脐受凉会出现腹泻、胃肠道感冒、腹痛、呕吐、消化不良和食欲不振等问题,甚至会因为肚脐娇嫩又容易藏污纳垢而出现感染。

  2.对女性的影响

  女性除了会因为吹电风扇、空调导致的肚脐受凉之外,经常穿肚脐装也是一个因素。肚脐受凉除了会出现以上的问题之外,还容易导致盆腔充血引起血管收缩,如果在经期自然会导致经血流通不畅,长时间则会引起痛经、经期延长和月经不调等问题。

  所以,不管男女,如果因为吹电风扇、空调等造成肚脐受凉,都会引起疾病问题。

怎样保护肚脐眼 肚脐容易受凉 肚脐的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