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年期有这症状可能是卵巢患病了(3)

  如雄性激素中的甲基睾丸酮、丙酸睾丸酮、苯乙酸睾丸酮等,这些药物常用于治疗功能性子宫出血、再生障碍性贫血、更年期综合征、乳腺癌、卵巢癌等疾病,用药后致多毛的作用很明显,特别是青春期少女和更年期妇女比其他女性要多见。

  TIPS:汗毛不会越刮越重

  很多人担心刮毛、拔毛会导致体毛长得更粗、更密、更黑。其实,人的毛囊自打出生时在数量上就是固定的,因此不存在越刮越密的问题。

  而体毛的颜色和局部内分泌有关,也不存在越刮越黑的问题。不过,这些做法会刺激体毛进入下一个生长期,因此体毛容易再长出来。其实,从生理的角度讲,毛发是有益于身体的,如果没有特殊需求,好还是让体毛自然生长。

  卵巢保养的好处

  谈到“卵巢保养”,首先一定要对卵巢有所了解。卵巢是女性重要的生殖器官,位于下腹部盆腔,内子宫的两侧,左右各一以韧带与子宫相连,受内分泌生殖轴系(脑皮质——下丘脑——垂体)控制。

  通常我们直接用手是摸不到卵巢的,除非卵巢长了肿瘤,大夫在做检查才可能摸得到。卵巢可以产生成熟且可受精的卵子,还能整体协调女性生殖系统,分泌多种激素(雌激素、孕激素、抑制素、雄激素等)。

  这些激素参与机体的生理功能调节,维持内分泌系统平衡,保持女性特征及正常生理代谢。

  通常说卵巢与女性青春有关,雌激素可谓功不可没。因为雌激素促进女性附件器官的生长发育,包括输卵管、子宫等,同时又使女性保持她的第二性征:体态丰腴、乳房隆起、臀部浑圆、肩窄臀宽、嗓音尖细。女性皮肤光滑、亮泽,特别是青春期的少女,焕发着青春的光彩,这除了种族、遗传、水土、气候、营养等因素之外,与体内雌激素的分泌有重要关系。

  雌激素使皮肤表皮增厚,抵抗力增强,从而使皮肤有弹性、有光泽。雌激素同时也作用于全身各个系统,如大脑,保持人的精力旺盛;如心血管,曾有医学家注意到,50岁之前,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病率,女性比男性低1/4~1/2。在代谢和骨骼方面,雌激素也有功劳。它不仅维持血脂、血糖的正常代谢,而且与人体钙代谢有着密切关系,有助于钙的吸收,并减少钙从肾脏的排泄。

  保养卵巢可以经常按摩穴位,在肚脐以下大概四指宽的位置,经常按摩可以保养卵巢,缓解女性月经期间的综合症,减缓月经痛苦。

  科学养巢方法必须尊重人体的自然规律和女性生理特点。女性要改善内分泌延缓衰老,应多吃蔬菜瓜果,保持大量维生素E、维生素B2的吸收,加上坚持适当的体育锻炼,保持平和的心态这才是真正年轻的秘诀。保养卵巢,首先要注意一些生活细节,然后要考虑的就是采用食疗方法,不过,食疗的效果甚微,后期还要靠外界药物来调理。

  很多年轻的女人忽视了对卵巢的保养,导致卵巢提早衰老,千万别以为卵巢早衰是小事,其实,卵巢早衰的危害多着了。

  结语:通过上文的介绍,你知道更年期什么症状可能暗示你卵巢患病了呢?女人的卵巢好不好在脸上就能显现出来,人们常说女人脸看起来有多年轻,卵巢就有多年轻,如果卵巢早衰的话,女人看起来会很显老的哦!

女性健康 女性更年期 如何保养卵巢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