妇科疾病 有老公的女人这地方易霉变(2)

  女人的私处较弱而神秘,呵护起来也就需要格外的小心、费心了。不知道你是否经常关心女性私处护理的问题呢。你平时是怎么选用女性私处护理液的?女性长期使用护理液,是利是弊?很多人在外阴的清洁上,始终沿袭着几十年来的老方法——用清水清洁。

  清水清洁是人们不需要女性专用护理液吗?并非如此,走进医院的妇科诊断室,你会为络绎不绝的病人而惊讶于妇科病的高发病率。有抽样调查表明:女性滴虫性、霉菌性、老年性妇科炎的发病率分别高达17.2%、17.3%和6.3%。

  其实这些病都可以通过改进个人局部卫生而得到预防。随着人们生殖健康理念的更新,更多的人对女性特殊部位的专用洗液有了新的认识。

  护理液能再一定程度上预防妇科疾病的发生,但仍有相当一部分女性认为,使用护理液对人体无益,反而会破坏私密部位内自然的酸碱平衡,诱发妇科疾病,是这样的吗?

  长期使用护理液会致病?

  增加传播疾病的发生

  按习惯或误导,在不洁夫妻生活之后,女性大都用冲洗液冲洗私密部位,一是防止受孕二是怕传染上疾病,但医学调查结果却恰恰相反。印尼的医生曾对599例产前妇女进行分析。

  结果发现,经常使用冲洗液进行私密部位冲洗的妇女患性病的危险性反而增加,但在夫妻生活后用清水冲洗私密部位则没有危险性。

  这项调查也证明,冲洗液破坏了私密部位酸碱度(PH),致病菌必然会急剧生长,所以性病的感染率增加。而清水没有改变私密部位的酸碱度,故不会破坏私密部位正常菌群。

  破坏私密部位内微生态环境

  私密部位微生物菌群主要栖居在私密部位侧壁的粘膜、皱褶中,其次在私密部位穹窿和宫颈处。健康妇女私密部位排出物中的活菌数为100~1亿个/毫升。

  目前公认的私密部位正常菌群中重要的成员是乳酸杆菌,其数量可达8000万个/毫升,其功能主要是保护私密部位不受外来菌的侵袭,是私密部位的“健康卫士”,所以医学上常以私密部位分泌物中乳酸杆菌的数量来确定私密部位的清洁度及判断私密部位自洁功能的好坏。

  有学者调查了40名健康育龄妇女,92.5%都有乳酸杆菌,而更年期妇女则仅有60%。如果经常使用私密部位清洁液冲洗私密部位,乳酸杆菌就会更少。

  常见的妇科疾病有哪些

  外阴癌是外阴的恶性肿瘤,并不太少见,约为全身恶性肿瘤的1%,占女性生殖道恶性肿瘤的5%。

  卵巢癌是发生于卵巢组织的恶性肿瘤。临床上可出现下腹不适、腹痛、腹部肿块、月经紊乱、压迫等症状。

  宫颈部或宫颈管内的上皮细胞所发生的癌变。从组织角度可分为子宫颈鳞状细胞癌和未分化癌。子宫癌,早期可无典型症状,晚期侵及直肠可有便血及直肠瘘等症,全身多合恶液质消瘦等症状。

妇科疾病 妇科病的症状 怎样预防妇科病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