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发生长周期 20岁后人体毛发竟有这变化(2)

  多达一半的女性在绝经后遭受脱发,平均年龄在51岁左右。这是因为受自然存在于卵泡里的5α-还原酶(5 alpha reductase)的影响。

  随着剩余的睾酮与酶反应形成新的化合物称为DHT。这种收缩的毛囊,使头发变得很细,几乎是看不见的。

  不同于男性是全部头发的稀疏,女性的发际线和冠上的头发由于不明白的原因并不稀疏。

  60岁直(STRAIGHT SIXTIES)

  如果你的头发是“自然卷”的,当你到了这个年龄,你会发现它可能已经变直了。

  头发是波浪状的主要原因之一是由它旁边的毛股形成的。现在头发变薄了,股线进一步分开,因此它不太可能保持它的螺旋形。

  此外,由于接受的心脏、糖尿病或胆固醇的药物治疗,很多人的发质会变得非常差,因此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不仅有助于机体健康,也可以保护你的头发。

  毛发生长周期 毛发的生长速度

  毛发的生长周期分为三个阶段:从生长(即活跃期)经退化期过度到休止期。控制毛发的生长周期与毛凸和毛乳头两个组织之间复杂的相互作用有关。马上来详细了解一下吧!

  一、毛发生长周期

  毛发的生长周期分为三个阶段:从生长(即活跃期)经退化期过度到休止期。控制毛发的生长周期与毛凸和毛乳头两个组织之间复杂的相互作用有关。

  由于毛乳头中含有神经及给毛发提供营养的血液供给,毛凸带有能再生整个毛囊的细胞,因此是治疗重点。研究表明,破坏这两个组织可以去处毛发并不再生。

  另一个在毛发生长中发挥重要作用的组织是毛凸,它位于立毛肌着体附近,含有特殊的细胞能够重复激活毛囊。

  成功阻止毛发再生的关键在于准确地选择毛囊中适当的目标,以足够的能量有选择地破坏毛凸和毛乳头,且不损表皮和周围正常皮肤细胞。在毛发的再生期(即活跃期)毛凸和毛乳头同时生长,此时清除毛发有效。

  正常毛发生长规律:生长期: 70-85%;过度期: 5-10%;休止期:15-20%;生长期:对激光敏感,易治疗;休止期:对激光不敏感,无效。

  二、毛发的生长速度

  毛发的生长速度是不一致的,主要与下列因素有关:

  1、部位,头发的生长速度快,每天生长0.27~0.4mm,腋毛每天生长0.21~0.38mm,按此计算,头发大约1个月长1cm左右,另外颏部毛发每日生长0.21~0.38mm,其他部位约0.2 mm。

  2、性别,生长速度:头发 女>男,腋毛 男>女,眉毛 男=女,全身毛发平均生长速度 男>女。

头发护理 毛发生长周期 毛发的生长速度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