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状况 这处越结实身体竟越好

  什么地方越结实暗示身体越好呢?在生活中,健康的身体是构成幸福生活的关键,那么,你知道身体健康的表现有哪些吗?身体健康状况与什么有关系呢?健康养生的方法有什么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肌肉越结实,身体越强壮

  我们五脏中有这样一个特殊的成员,他是脾。他位于腹腔上部,隔膜下面,与胃以膜相连,所以经常和脾胃一起被我们所熟识。

  中医里认为脾胃后天之根本,就是因为我们的五脏六腑都需要靠脾来养。脾运化水谷,当肠胃把食物中的营养吸收了后,会把营养都交给脾来运化到全身。可以说脾胃一虚,五脏皆虚。脾胃养好了,我们五脏皆壮。

  判断我们的脾是虚弱还是强壮的方法

  首先看肌肉

  脾主肌肉。肌肉取决于脾,需要的营养都是经过脾胃来获取的。所以脾胃功能好多的人,肌肉大都有力量。

  脾胃虚了,人的肌肉就无力,就无论干什么活哪怕是走路都容易犯懒。所以说有时候看到有的人不怎么锻炼肌肉,但是却肌肉很结实,这就是他的脾胃功能好。

  其次看嘴唇

  脾开窍于口,其华在唇。有句谚语叫嘴大吃四方,嘴巴大也是一种福气。脾为气血生化之源,脾好了,气血就足。所以,嘴唇红润饱满者脾胃功能就好。如果你脾不好,就会表现在嘴巴上:嘴唇淡白,就是脾虚血虚;嘴巴发黄,就是脾虚内湿。

  脾胃相表里,胃负责消化食物,脾负责运化食物,两者是难兄难弟。所谓虚不受补,吃什么补药都得需要脾来运化。所以脾虚了,就不要大吃大喝毫无节制不要吃力道猛的东西。

  那么脾虚了如何调理呢?

  首先,巳时养脾合适

  巳时是上午9点到11点,是脾经的时辰。此时的我们多是在上课、学习或者工作,因此此时我们的精力旺盛,这其中的力量就来源于脾。

  而脾的能量则来源于我们的早餐,所以必须得在7点到9点直接吃好早餐。不吃早餐我们的脾胃就虚。

  其次,以黄色食物进补。《黄帝内经》中讲到,黄色对应脾胃,黄色可以健脾,所以多吃黄色食物可以调理脾虚。比如,南瓜,小米,玉米,黄豆,地瓜,土豆等,都是很好的健脾的食物。

  再次,穴位按摩

  祛湿排毒第一穴位,阴陵泉穴(位于小腿内侧,胫骨内侧下缘与胫骨内侧缘之间的凹陷中,在胫骨后缘与腓肠肌之间,比目鱼肌起点上)。这个穴位可以反映我们体内有没有湿气。经常按摩,可以帮您健脾祛湿排毒。

健康养生 健康状况 身体健康的表现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