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内五种垃圾留不得

  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生病亦是如此。很多病是从初的小毛病一点点发展严重的,不想有小毛病找上身,就要注意身体不能堆垃圾,不让“病”有生长的空间。有五种垃圾容易沉积在我们的体内,他们却是身体健康大的隐患。首先我们应该知道它们是哪五种垃圾,其次认识到它们都能给身体带来哪些严重的后果引起重视,后还要知道怎么将它们赶走,不让他们继续在我们的身体上安家。

  气

  情绪中的喜、怒、忧、思、悲、恐、惊,被称为人的七情,七情失常大喜大悲的时候就会引起“气”的堆积,而“气”的堆积伤肝脏。

  运动是疏肝降火的好方法,爬山、打太极、竞走,都是不错的选择。在肝不好的时候,情绪就更容易波动,而一波动又使“气”增加,恶性循环。推荐的这些户外运动,有助于人与大自然的融合,让体内的积气生发出去。

  血

  血液流通于全身各处,一旦血液淤积了,带了的后果不堪设想。为了让血液正常流通,我们在饮食上就要多吃黑米、茄子、洋葱一类有清血作用的食物,而高油、高脂的东西少碰,远离烟酒。一般有血瘀的人会时不时出现皮肤淤青、肤色晦暗,很多女性还有痛经、闭经、或经血暗红紫黑血块等症。

  水

  水积会伤肾,而肾脏不好了人就会水肿,比如熬夜晨起的眼袋都是有水积的表现。这类人群可以吃些冬瓜、薏仁、芹菜,带有利水消肿的功效。

  食

  现代生活中,孩子零食不离手,青年尝尝吃宵夜,这都带来食积的后果。消化不良、胃胀等都是积食的现象。所以饮食要注意节制,少吃生冷避免着凉,多吃山药、小米、红枣类食物。

  痰

  痰分两种,一种是能咳出来的,一种是藏在体内的有害液体,这种无形看不到的痰对身体伤害极大,可产生多种病变,所以对它一定要多加提防。

  对付痰积的办法,首先是要远离潮湿的环境,再者就是饮食上多吃白萝卜、紫菜、海藻等,慢慢地可将其化解排出体外。

  气、血、水、食、痰这五种垃圾就是体内留不得的东西,如果早期不重视,后面积累得多了难免不带来大病,到时辛苦攒钱一病成空真是极不划算,还是素日里多注意饮食健康,时常排垃圾避免生病的好。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积气可治病 积血不健康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