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掌出汗的原因 手掌出汗到底是为什么(2)

  病因:如果平时若多食肥甘厚味,饮食不规律,肝火旺盛伤了脾胃,可导致脾胃虚弱。还有一部分人群是天生属于脾虚体质。当脾胃功能减弱,湿热便会郁积在体内。湿热下趋,从而引起手脚出汗。

  (二)现代医学提出手脚出汗的原因

  交感神经过度兴奋引起

  原发性手足多汗症是由于交感神经过度兴奋引起,12%患者有遗传倾向。诸多的研究表明手足多汗症患者的汗腺组织病理学无明显异常,汗腺结构无肥大,汗腺数目也不增多,因此,手汗症的发病机制不在汗腺上,多数学者认为手足多汗症是一种复杂的自主神经紊乱现象。另有研究表明手足多汗症不仅与交感神经系统兴奋有关,还与副交感神经兴奋性相关联,而对于后者的研究目前极为少见。理论推测认为手足多汗症的发病机制在于胸交感神经节兴奋性亢进所致。

  一些系统性疾病,比如说甲状腺功能抗性,糖尿病还有一些肥胖,另外中枢系统的一些疾病,也可以引起手出汗这么多。

  (三)其他原因

  经常手脚出汗是交感神经过度亢奋,但往往因此症状造成学习,工作或社交的困扰。有多汗倾向的人手掌大多时候都是湿答答的,而长期潮湿的手部常会造成容易脱皮,更是有碍观瞻。严重时手掌甚至会出现湿疹皮肤炎的症状。

  体质虚寒如何调理?

  一、注意保温

  1、泡脚是有效的方法。在较深的盆中加入40度左右的热水,让水漫过脚踝。浸泡20分钟左右,就会感觉到全身发热,这说明血液循环畅通后身体开始发热。如果在泡脚的同时再揉搓双脚,效果会更好。

  2、穿棉袜,纯棉袜子不仅柔软舒适,还可吸收脚汗,让双脚整天都能保持干爽舒适。

  3、进补热量食物,天气冷,为增加热量,改善手脚冰凉要有意进补。北方冬季寒冷,可补温热食品,如牛、羊肉或狗肉;而南方气候较温和,应清补甘温之味,如鸡、鸭、鱼类才更加适合;而且要尽量少吃寒性水果如梨、荸荠等。

  二、适度锻炼

  1、慢跑、快步走、跳绳、跳迪斯科、打太极拳等,都会让全身各个部位活动起来,促进血液循环,但不可运动过度,高强度的运动,大量的出汗,会“发泄阳气”,起到相反的作用。

  2、有时间的时候可以经常揉搓手脚心,以改善末端血管的微循环状况,并具有手脚温暖的效果。

  3、不要进行太剧烈的运动,尤其是不要大量出汗。体质虚汗的人,出汗之后更容易被寒气入侵。

  结语:手掌出汗的原因有很多,情绪紧张的时候也容易导致手掌冒汗,那么除了这个原因,还有哪些原因会导致手掌出汗呢?大家看了上述小编的介绍都有所了解了吧!希望小编的介绍可以帮助到大家哦!

手掌出汗 手掌出汗怎么办 手掌出汗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