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增强皮肤抵抗力 这样做告别痘痘(2)

  提高皮肤免疫力的方法

  皮肤免疫力受身体自身的免疫力和抵抗力左右。过度疲劳或是染病后,身体的免疫力低下时,就容易得上皮肤炎症。下面,让我们来学习一下 敏感皮肤提高免疫力的方法。

  1.揉搓手掌,补充皮肤真气

  揉搓手掌,能将身体内的阴气和阳气汇聚一处,形成有益皮肤的真气。过度疲劳时真气殆尽,皮肤必然变得松弛、敏感。此时,就该揉搓手掌,补充自己皮肤的真气和免疫力。

  双手手掌揉搓生热后,闭上双眼,将手掌放到眼睛上1分钟左右。或者把手搓热以后,按照额头、脸颊、嘴角、下巴的顺序,用手轻轻的按摩。如此反复3次的话,就会感到疲劳感渐渐消失。

  2.能让皮肤提高免疫力的食物要多吃

  免疫力是指,我们人体自身的抵抗力,主要是起到减弱过敏反应的作用。平时我们就要经常吃一些能够提高皮肤免疫力的食物,来提高皮肤的免疫力,不要等到皮肤过敏了之后才亡羊补牢。

  1) 大蒜

  大蒜的作用很多,被大家成为“万能药”。大蒜具有解毒,杀虫的效果,还对脓包和肿块的消除有着很好的疗效。炒蔬菜或做凉拌菜的时候,放入适量大蒜,不仅味道好,还会提高自身的免疫力。

  2) 洋葱

  洋葱不仅具有去火、解毒的作用,还具有安神的功能,因此对治疗失眠特别有效。而且还可以降低血液中胆固醇的含量,降低血糖,是绝对的健康食品。经常食用对提高免疫力也有帮助。

  3) 土豆

  土豆能够提高免疫力,简直可以称为是“抵御过敏的盾牌”。吃土豆可以净化皮肤粘膜,而且有益于消化。土豆的热量不高,作为减肥的食物也很不错。

  4) 蔬菜

  大部分的蔬菜,都具有抑制过敏炎症的作用。无论是经常吃黄瓜,还是南瓜、茄子、胡萝卜等蔬菜,都有利于提高皮肤的免疫力。能生吃的蔬菜,就不要煮熟,生吃能够更有效的摄取维生素C。

  3.敏感性皮肤和过敏皮肤有效的甘草土豆面膜

  甘草有消炎、镇定的作用,土豆有镇定、助吸收的作用,有效的利用甘草和土豆做成的面膜,在稳定皮肤方面效果很显著。

  把半个土豆搅成汁,和甘草粉末还有糯米粉各一茶匙拌在一起,均匀的涂在脸上,20分钟后用温水洗掉即可。

  其实,在生活中,很多人都是很多人都是敏感皮肤,也就是说当皮肤弹力不足时,外部的刺激轻易就会被反映出来。社会变得越来越复杂,出现了很多之前闻所未闻的皮肤病。

  结语:通过上文的介绍,你知道应该如何增强皮肤抵抗力了吗?对于很多女人来说,痘痘就是一个无情的杀手,抹杀了自己的美丽。引发痘痘的原因有很多,但你一定不知道,免疫力低也是引发痘痘的重要原因,希望能够帮助大家哦!

如何增强皮肤抵抗力 皮肤不好怎么办 皮肤保养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