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指甲凹陷 手指甲凹陷是什么原因(2)

  高蛋白膳食是维持健康指甲所必需的,蛋黄是蛋白质的好来源。燕麦片、核果、种子、谷物、豆制品都富含植物蛋白。

  指甲凹陷如何预防

  日常生活中主要预防措施包括避免穿公共拖鞋、足盆、鞋袜等。在当今足疗盛行的情况下注意防止交叉感染。串门时可应用鞋套代替换鞋,在商店试穿新鞋后注意彻底洗脚。自身注意穿透气鞋,避免用公共美甲、修甲器具。不要涂抹劣质指甲油。良好的卫生习惯可以远离真菌性皮肤病,防患于未然。

  1、平时要勤换洗鞋袜,不和家人或者朋友共穿鞋袜,而且,鞋袜要保持干燥,好经常晒晒太阳,晒太阳可以杀菌消毒。

  2、在公共场合要注意,不要穿公共浴室,宾馆,酒店等不是一次性使用的鞋袜,鞋套,以免相互感染。

  3、注意居住的环境卫生,房间要经常通风换气,不要住潮湿的环境,潮湿的环境容易给真菌繁殖的机会。

  4、接触一些化学物品的时候,要戴手套,女孩子涂指甲油时,选择天然无刺激的,或者少用这些指甲油。

  5、勿用碱性洗液洗手或洗碗、洗衣时,好不要用碱性洗液,它会对你的皮肤造成伤害。洗完手或东西时别忘了搽护肤霜。

  6、勿剪茧皮勿剪指甲两侧的茧皮,如此容易引起发炎。如果有糖尿病,若发现指甲两侧发炎,应看医生,因为这种感染可能传播到他处。

  7、戴手套做家务时,应戴薄手套,尤其是洗碗、洗衣等接触化学洗剂时。如果将手浸泡于过量的肥皂水中,可能引起指甲松驰。水使指甲膨胀,当指甲脱水干燥后,又容易收缩,导致指甲松动及易碎。

  8、擦防护膜,擦指甲油前先上一层防护膜,以预防指甲变黄。

  9、预防真菌感染如果指甲变绿,可能有细菌或真菌感染,将使指甲松动,此此应补充嗜酸菌,酸奶是不错的选择。专家提醒患灰指甲后应及早就诊,正确治疗,以防引起并发症。

  指甲凹陷的病因

  (1)低氧血症:据有关报道,高原地区的患病率可高达46%以上,而平原地区仅为3%,这就明显地说明此病与高原低氧血症有密切关系。缺氧可引起机体动脉氧分压下降,致使末梢组织血液循环缺氧,引起指甲的营养代谢障碍,形成指甲凹陷。

  (2)重体力劳动:息指甲凹陷症的人中,重体力劳动者多于轻体力劳动者,右手多于左手,拇、食、中指多于无名指、小指,说明在同样条件下,劳动强度大小对指甲凹陷有一定影响。劳动强度大,手指耗氧量大,可加重指甲缺氧。

  (3)营养状态:有人观察到,长期饥饿、手指瘫痪或固定等因素可使指甲生长缓慢。缺铁性贫血及造成肢端缺血的雷诺氏病,皆可发生指甲凹陷症。说明指甲与营养有一定的关系。后来又有人发现贫血病的指甲跳氨酸含量下降,出现指甲凹陷症的病人跳氨酸含量很低,从而认为缺乏跳氨酸是指甲凹陷症发生机理中的一个重要因素。

  (4)长期接触冷水:高耗地区水温较低,手指长期与水接触,末梢血管痉挛及指甲直接受到浸演,可能是发生指甲凹陷症的重要诱因。有人曾进行过调查,洗涤工、炊事员、泥工、家庭妇女、农民中患病率高,这些人的手长期与水接触。当减少与水接触后,指甲凹陷程度可逐渐好转甚至自愈。

  (5)寒冷因素:寒冷可使血管收缩,血流速度减慢,加重末梢组织缺氧。长期户外作业的养路工人的发病串明显高于其他工种。

  结语:很多人会觉得手指甲凹陷并不是什么大的事情。但是其实它也反应了我们的身体正在经历的一些状况。手是我们身体的重要组成部分!如果不好好调养,那么对于我们的工作和生活,还是会带来一些不便!

手指甲凹陷 手指甲凹陷吃什么好 指甲凹陷如何预防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