腋下出汗有异味 腋下出汗有异味怎么办

  现在是夏天了,天气会越来越热,人的身体也会越来越热的,这就会有出汗的情况,尤其是一些特殊的部位,比如腋下,那您知道腋下出汗有异味的愿意是什么吗?您知道腋下有异味怎么办吗?夏天想要保持身体没有异味的话,就要学会止汗,那就来看看腋下出汗多怎么办的知识。

  腋下出汗有异味的原因

  腋下出汗带有异味是有很多的情况的,人的汗腺有两种,一种细小,分布于全身,主要功用是排汗、调节体温;另一种较大的腺体,称为顶浆腺,其分布在腋窝、 阴部等特殊地带,而其中又以腋窝为多。

  所以呢,一旦热的话,腋下就会快速出汗,比其他的部位的汗液都会多的,一旦不能及时散掉的话,就会出现味道,异味自然就会出现的,不及时去除,会越来越臭的。

  腋下该处的大汗腺会分泌出一些有机物质,这些物质在细菌的分解下会产生不饱和脂肪酸从而引起腋下出汗酸臭。你在夏季稍有运动后,受内分泌腺影响大汗腺分泌会非常的旺盛,因此在此时就会有少许的异味产生。

  改善腋下出汗过多的第一步,就是要找出流汗的原因,除了高温、压力、情绪紧张让人冒汗,也需要警惕像甲状腺亢进、肾上腺肿瘤等疾病也会使汗量增加。然后再通过改变生活习惯、饮食方面改善情况。

  腋下有异味怎么办

  腋下有以为不要单纯认为只有自己可以闻见的,其实夏天衣物本来就少,只要站在您的附近的话,就会闻到味道的,会让别人误以为您有狐臭的,所以及时去除是很有必要的。

  1、每天重点清洗腋窝

  尤其是在夏天,每天清洗腋窝非常重要,对于腋窝有异味的朋友们来说,不仅需要清洗,还需要加强清洗的力度,比如用硫磺皂清洗,或者专用沐浴露清洗,达到清洁腋窝的目的,同时必须让腋窝干燥清爽。

  严重情况下可以剔除腋毛。尤其是男性,腋毛非常旺盛,在夏天,容易滋生各种细菌,同时也会产生异味,为了彻底清洁腋窝,便于轻松的清洗腋窝,让腋窝更干爽,可以考虑剔除腋窝内的腋毛。

  2、穿通爽衣物

  有些人以为穿着长袖衣服能掩盖腋臭气味,其实,只会令臭味更烈。因为长袖衣服,尤其毛衣,会增加出汗,加速细菌分解汗液,而且臭味无法散开,愈来愈臭。

  尤其是在夏天的时候,非常容易出现,一定要穿透气、宽松的衣服,千万不要穿不透气的衣服或者是紧身衣物,不然汗多异味真的非常尴尬的。

  3、经常换洗衣服

  出汗了,第一步先到的自然就是把出汗了的衣服换掉,清洗干净,要不然衣服夹杂着汗液甚至可能引发出异味,所以勤换衣服勤洗澡很重要!具体做法就是洗澡的时候可以用一下特殊的清洁液来清洗腋下,直到擦干以后摸起来感觉很干净就差不多了。

  4、除去腋毛

  这个办法是不得已的办法了,除去腋毛可以使排出的汗液尽早干掉,而且不会留下残留物在身上,即使有也沾在衣服上面,对身体上面影响不大,所以肯定会对这种现象有所改善,以减少细菌在腋毛里面的滋长。

  建议使用一些脱毛膏,对于女孩子还能起到美容效果。

  5、中医按摩轻松止汗

  将拇指指尖立起,用力点按合谷2-3分钟,穴位局部出现明显酸痛感;再用拇指指腹顺时针轻揉复溜3-5分钟,穴位局部出现轻微的酸胀感;复溜穴在足内踝尖与跟腱后缘之间中点向上约三横指处。注意合谷穴是重点,复溜穴要轻揉。

  6、肉毒素A可治疗腋下多汗

  腋下多汗成为爱美女士们热天的难言之隐,该怎么治疗除却烦恼呢?胡教授给出了治疗妙招,皮内注射A型肉毒素对于原发性腋窝多汗症,是一种安全、有效且患者耐受性良好的疗法。

  肉毒素A是一种神经毒素,它可特异性阻断胆碱能神经末梢释放乙酰胆碱,从而发挥相应作用。临床治疗均为安全剂量,应用十分广泛,如“面部生物除皱”、“咬肌注射瘦脸”、“腓肠肌注射瘦小腿”等。

腋下出汗多怎么办 腋下出汗有异味 腋下有异味怎么办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