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干口苦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口干口苦怎么办

  口干口苦是很常见的一种情况,大多数是因为疾病的因素引起的,想要解决问题就必须要找到原因。那么口干口苦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呢?口干口苦怎么办呢?下面就跟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口干口苦吃什么好吧!

  口干口苦如果不解决,会很难受,总感觉口干口苦,这样是没有什么好处的,所以需要及时的解决,那么具体应该怎么做就很重要了,我们只要记住,对症治疗很重要。

  口干口苦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1.胃肠疾病,如慢性胃炎、消化性溃疡等,此种口干口苦常常有口臭。

  2.精神性口苦,现代的工作生活压力,让大量的人长期存在工作精神压力大,生活不规律,睡眠休息不足,缺乏运动等,引起口干口苦。

  3.过度吸烟,酗酒,打呼噜,张口睡觉等也易出现口干,口苦。

  4.某些慢性疾病,糖尿病常会伴发有口苦的情况;另外,癌症病人因甜味阀升高,苦味阀降低,也会感觉口腔发苦,应提高警惕。

  5.胃热口苦,食管炎,慢性胃炎,因胃动力差,存在胆汁反流,伴有烧心等症状,也可能引起口苦.如果饮食不当,其肠胃功能呆滞,进食的食物在胃肠停留时间过长,极易产生湿热,会引起口苦,食用了过多的辛辣食品,也会引起口苦。

  口干口苦根据原因我们也知道大多数是上火的原因,其实想要调理也不是很难,只要吃些清火去火的食物就可以了,能很好的帮助我们解决问题,口干口苦可以试试以下的食疗方。

  口干口苦怎么办

  一、喝莲子汤去心火

  表现症状:分虚实两种,虚火表现为低热、盗汗、心烦、口干等;实火表现为反复口腔溃疡、口干、小便短赤、心烦易怒等。

  食疗法:莲子30克(不去莲心),桅子15克(用纱布包扎),加冰糖适量,水煎,吃莲子喝汤。

  二、吃猪肝可去肺火

  表现症状:干咳无痰或痰少而粘、潮热盗汗、手足心热、失眠、舌红。

  食疗法:猪肝1付,菊花30克(用纱布包好),共煮至肝熟,吃肝喝汤。

  三、喝绿豆粥去胃火

  表现症状:分虚实两种,虚火表现为轻微咳嗽、饮食量少、便秘、腹胀、舌红、少苔;实火表现为上腹不适、口干口苦、大便干硬。

  食疗法:石膏粉30克,粳米、绿豆各适量,先用水煎煮石膏,然后过滤去渣,取其清液,再加入粳米、绿豆煮粥食之。

口干口苦怎么办 口干口苦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