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体健康 身体发出2个求救信号再不重视就迟了

  膝关节是人体的重要关节,平时支撑着人的身体,结构灵活。生活当中经常有人会感到膝关节疼痛,但大多数人都不是很在意,觉得休息一下就好了。那么,膝关节疼痛到底是怎么回事呢?我们应该如何保护膝关节呢?下面,大家就一起来看看吧。

  膝关节疼痛是怎么回事

  上楼痛或下楼痛

  上下楼梯感觉膝关节疼痛,这是由膝关节结构决定的。洗干净是三块骨头组成,分别是股骨、胫骨、髌骨。在走路的时候,身体的负重由股骨传到胫骨,髌骨负重轻,所以没有痛感。

  而上下楼梯时,膝关节要克服身体重力和运动冲击力,再加上关节活动角度大,反复地弯曲、伸直,髌骨负重明显增加,并且磨损也加重。本来我们的关节面有光滑的软骨保护着,还有一些起润滑作用的关节液,但随着年龄增长,软骨逐渐变得毛糙,且关节液减少。这时如果关节负重大,摩擦频繁,就会刺激到软骨下的神经末梢,我们也自然感觉到疼痛了。

  不按不痛,一按就痛

  出现这种状况,说明软骨表层已经在退化,受到压力之后的缓冲作用减小,保护作用下降。

  骨质增生

  膝关节骨质增生是一种慢性关节疾病,以关节软骨和邻近骨的退行性质病变为主要特征,终引起关节疼痛和僵硬,是影响健康状况的重要原因之一。

  膝关节退行性变,关节软骨磨损变薄后继发骨质增生,这种病一般表现为关节疼痛,特别是上下楼时疼得更厉害,不能下蹲等.属于无菌性炎症,打针吃消炎药是没有办法消除无菌性炎症的。治疗可以选择纯中药制剂的膏药外,治外治安全无副作用可以说是理想的治疗办法。既避免了口服止痛药引起的胃肠不适,肝肾损害,又避免了手术痛苦及术后并发症的发生, 而且康复后不易复发。

膝关节疼痛 膝关节的保护 身体健康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