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屎多是什么原因 这四类情况小心是结膜炎

  在清晨,我们从睡梦中醒来,往往都会先揉一下眼睛,有时候你会发现,眼睛里面没有眼屎,但是有时候眼屎又特别多,那么这和身体健康有没有关系呢?今天我们就来了解一下,眼屎多是什么原因?眼屎突然增多是怎么回事?以及怎样擦眼屎?

  眼屎多是什么原因

  眼睛有眼屎不是什么稀奇的事情,但是,如果您的眼屎特别多,而且分泌出来的颜色和形状都有所不同,那么,您一定要对照下文的描述,看看您是否眼睛出现了问题,千万不要太大意哦!

  1、水样分泌物

  为稀薄稍带黏性的水样液体,这种分泌物增多往往提示病毒性角结膜炎、早期泪道阻塞、眼表异物、轻微外伤等。儿童由于鼻梁骨发育尚未完全,部分孩子可能有内眦赘皮,伴有倒睫,常引起眼部刺激症状,并有水性分泌物增多。老年人若眼睑位置异常,如睑内翻、睑外翻等,也会引起水样分泌物增多。

  2、黏性分泌物

  常出现在干眼症和急性过敏性结膜炎病人,常表现为黏稠白色丝状物质,与常用的胶水性状十分相似,患者可能还会伴有异物感、眼痒等症状。尤其儿童过敏性结膜炎,清晨醒来时,孩子常说可以从眼睛里拉出丝来,常常就是黏性分泌物。

  黏脓性分泌物,为较为黏稠的,略带淡黄色的物质,这类分泌物增多,应考虑慢性过敏性结膜炎、沙眼的可能。

  3、脓性分泌物

  是应引起重视的问题!脓性分泌物的出现常提示有细菌的感染,须及时到医院就诊。新生儿出生3—4天内,如果双眼发现大量脓性分泌物,高度提示淋球菌性结膜炎,俗称“脓漏眼”。化脓性泪囊炎的患者,也常出现脓性分泌物,一般集中在内眼角。

  4、血性分泌物

  如果发现眼分泌物呈淡粉色或明显的血红色,应该考虑眼睛外伤。眼分泌物呈淡粉或略带血色,应考虑急性病毒性感染,这时患者同时会伴有眼睛红、耳前淋巴结肿大等表现。

怎样擦眼屎 眼屎多是什么原因 眼屎突然增多怎么回事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