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痛怎么办 止牙痛应急法

  生活当中,很多人都有牙痛的经历,疼痛的时候十分难受,我们都希望尽快止痛才好。那么,牙痛应该怎么办呢?平时怎么预防牙痛?牙痛吃什么好呢?接下来,大家就跟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牙痛怎么办

  含生姜片可有效止牙疼

  生姜可以止牙痛,主要是因为当中含有姜醇、姜烯、柠檬醛等成分,这些成分有消炎、镇痛的作用。

  生姜止痛方法:在牙疼时,只要切一小片生姜咬在痛处即可止痛。

  注意事项:可重复使用,晚上睡觉时也可将其留在口中。

  大蒜治牙疼3妙方

  方法一:在牙疼时,把大蒜瓣掰个口,让蒜汁溢出,往痛处擦抹数次,可止疼痛。

  方法二:把大蒜捣烂,取少量敷在双手合谷穴位上,对过敏性牙疼有良好的镇痛作用。

  方法三:将独头蒜去皮放在火炉上煨熟,趁热切开熨烫痛牙处,蒜凉后再更换,连续多次。

  另外,有龋具的人牙疼时,把牙洞里的东西剔出来,塞进一点蒜泥,可以止疼防腐。

  花椒治牙疼的2种方法

  方法一:把1-2粒花椒放入患处咬实,半分钟后牙疼即止。

  方法二:取5-10克干花椒,放入小不锈钢锅内,加入适量纯净水,放火上煮开后再煮3-5分钟即可,放温后加入50克白酒(二锅头就行),待凉后将此花椒水过滤,倒入小玻璃瓶内,牙疼时用棉花蘸此水塞入牙疼的部位咬住即可,塞入牙窟窿里效果更好。

  食醋治牙疼两方

  方法一:取六神丸6-7粒,用小瓶放上食醋浸泡15-20分钟,用棉球蘸着搽牙痛处,一日数次,可止痛。

  方法二:在牙痛的时候,我们可以用醋煮枸杞、白芨漱口,这样可以止痛,在刷牙的时候,在牙膏上滴几滴醋,可以清除牙垢,保持牙齿洁白。

  怎么预防牙痛

  用温水刷牙、温茶水漱口

  因为牙髓神经对温度比较敏感,尤其是患有牙齿磨损,牙本质暴露的牙齿,一遇冷刺激就可引起牙痛,而温水对牙齿来说是一种天然的保护剂,可防治过敏性牙痛;茶水含氟,常用温热茶水含漱,可护齿防龋治牙痛。

  进食宜温热,勿吃过酸过甜的食品

  因为牙齿适宜在35℃—36℃的口腔温度以及ph值为6。8左右的弱酸性环境中进行新陈代谢,若吃过冷、过热温差很大的饮食或过酸、过甜的刺激性食品,都会引起牙痛。

  常用脱敏或防酸牙膏刷牙

  这两种牙膏中含有氟,而氟可阻止牙齿在酸性环境中脱磷脱钙,有抗酸、防龄、止酸痛之功效。

怎么预防牙痛 牙痛吃什么好 牙痛怎么办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