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甲上的月牙代表什么 月牙痕竟暗示五脏健康

  我们经常说,手指上的月牙痕和长寿、健康相关,那么,这种说法有人相信,有人却不相信,关于月牙痕和健康相关的说法也有很多,那么,今天就请大家跟着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指甲上的月牙代表什么?

  指甲上的月牙代表什么

  月牙痕数量与体质

  对于身体健康的正常人来说,指甲上的月牙痕在八个至十个,而且,必须大拇指上有月牙痕,那么,超过八个月牙痕的人,在小拇指上也有的话,这类人就属于热性体质,大多是身体素质好,不怕冷的,但是,这类人容易出现便秘。

  除了这些之外呢,超过八个月牙痕的人,患上高血压、高血糖和中风的几率都会高一些,那么,如果月牙痕数量少,甚至只有大拇指有的话,这类人属于寒性体质,此类人气血运行慢,身体素质比较差,并且会出现怕冷、精神不振的情况。

  月牙痕颜色与健康

  那么,除了我们的手上有月牙痕之外,月牙痕的颜色也和健康息息相关,不同的颜色就暗示着我们身体的不同状况,如果您在意这点的话,下面就跟着小编来了解一下,月牙颜色与健康。

  (1)奶白色表示身体状况良好,精力旺盛、身心健康。

  (2)粉红色与甲体颜色界限不分者,多数脏腑功能低下,体力消耗过大,易患糖尿病。

  (3)灰白色表示精弱,多会影响肠胃的消化吸收功能,这类人多贫血且易疲乏。

  (4)紫色表示心血管血液循环不良,大脑供氧不足,易头晕、头痛,患上脑动脉硬化的疾病。

  (5)黑色多见于重症患者,比如重金属中毒,心脏病、肿瘤或者长期服药引起药引中毒的人。

  月牙痕大小与健康

  月牙痕占指甲面积> 1/5时表示心肌肥大,易患心脑血管疾病。 月牙痕占指甲面积< 1/5时表示精力不足,肠胃吸收功能较差,易患消耗性疾病、肿瘤、出血等。未发育的小孩是没有月牙痕的,夫妻生活过多的成人也会出现月牙痕变小消失的现象。

指甲上的月牙代表什么 月牙痕没有怎么办 补月牙痕的粥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