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子干燥的原因 这些方法帮你解决鼻干烦恼

  在生活中,家应该经常会遇到鼻子干燥的情况,那么对应于这种情况,大家有什么了解呢?鼻子干燥的原因是什么呢?有哪些方法可以解决呢?相信大家很想了解一下,下面就让我们来好好看一下关于这些方面的情况吧。

  鼻子干燥的原因

  1、风热所致

  一般的情况下,风热是很容易会导致鼻子干燥的情况的出现的,这是一种很常见的情况,一般的表现为头痛发热,就会引起鼻子干燥。

  2、由肺燥引起

  肺燥也是会导致鼻子干燥的情况的出现的,通常表现为鼻子干而且没有鼻涕的情况,还会伴随咳嗽、咳血的情况的。

  3、由肾阴亏损所致

  肾阴亏也是会导致鼻子干燥的情况的出现的,对于这种情况,可以服用六味地黄丸加麦冬、玄参加以调理,这是很有效果的。

  4、由阴虚肺燥所致者

  症见口燥鼻干,咽痛口糜;五是心烦热,宜养阴清肺,用养阴清肺汤加减。

  鼻子干燥怎么办

  滴香

  比较直接的方法是向鼻孔里滴几滴香油。要滴在鼻孔里的内侧。香油能润滑鼻孔,促进鼻腔黏膜的正常修复,增加鼻腔里的湿润度。过一会儿鼻子就会舒服很多了。

  用红霉素眼膏涂抹

  用棉签蘸些红霉素眼膏抹在鼻孔里边,尽量抹匀称一些。眼膏能起到润滑鼻孔的作用,还能消炎杀菌。

  多喝水,避免上火

  上火往往会加重鼻子干燥,因此平时要多喝水,增强体内血液循环,能在一定程度上改善鼻腔血液循环,减轻鼻子干燥症状。喝水也要讲究方法,要少量多饮。

  经常用冷水冲洗鼻子

  不管是夏天还是冬天,如果能坚持冷水洗脸洗鼻子,能增强身体免疫力,增加鼻腔的抗病能力,有助于改善鼻子干燥的情况。

鼻子干燥是怎么办 鼻子干燥的原因 鼻子里很干燥怎么办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