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会牙疼 导致牙疼的原因有哪些

  在日常的生活中,很多人会出现牙疼的现象,那么为什么会牙疼呢?导致牙疼的原因有哪些呢,牙疼一般是不分年龄段的,有年轻人牙疼,有老年人牙疼,也有小孩牙疼的,牙疼怎么办?下面就让小编带大家了解一下吧。

  为什么会牙疼

  1、龋齿。俗称“虫牙”或“蛀牙”

  不管乳牙或恒牙都可以发作龋齿。龋齿可形成咀嚼才能损失,严峻时可发作牙髓炎、牙周脓肿、颌骨骨髓炎等并发症,损害全身健康。

  龋齿初期患者不觉疼痛,当龋洞发展到牙本质时,遇到冷、热、酸、咸、甜的食物时才发生疼痛(一般是酸痛)。如果龋洞较深,与牙髓(牙神经)接近或蛀穿到牙髓,上述性质的刺激可引起难以忍受的酸痛。

  跟着时刻的延迟。龋洞也在不断的扩展,而且牙冠就会开端慢慢地一块块地掉,到后就只留下剩余牙根。所以说在生活中我们一定要应定期检查,如果发现龋齿就要当即添补好。

  2、急性牙髓炎

  牙髓炎俗称牙神经痛,多半是由龋齿的感染发展到牙髓腔而引起,是造成牙痛剧烈的主要原因。

  疼痛的特点是自发性的,当遇到冷热等刺激时疼痛加剧,到了夜间睡觉时疼痛可更加严重。初起时疼痛是阵发性的,即痛一阵歇一阵,以后就变成持续性的疼痛。

  疼痛还可反射到头部、耳朵及颈部等处。到后期牙髓化脓时,口含冷水或吸一口冷空气,顿觉疼痛减轻。如果治疗不及时,牙髓炎可以发展为根尖脓肿,甚至颌骨骨髓炎,患牙就很难保存了。

  3、急性智齿冠周炎

  智齿冠周炎多发生在口腔卫生不良和身体抵抗力降低的情况下,下颌智齿比上颌智齿容易发生。起病时感到牙龈疼痛,下颌智齿靠近咽测部,可以有咽喉痛、张口困难,影响说话和进食。严重时可伴有高热、面部肿胀,颌下淋巴结肿大。

  主要是因第三磨牙方位不正。牙冠面上部分有牙龈掩盖,经常会有残留的食物在上面。易形成细菌繁殖感染,并发作炎症,导致牙龈红肿,持续痛苦,有时伴有喉咙痛和嘴张不大。形成智齿牙冠周围的炎症即冠周炎。应请口腔科医师查看,前期拔除。

  4、牙颈部楔状缺损

  由于牙龈萎缩和牙刷毛太硬,在牙面接近牙龈部分,牙釉质很薄,常可因刷牙时刷毛的摩擦,将釉质磨除,暴露的牙本质较软,被刷毛磨成较深的凹陷,吃凉的热的就会感到酸痛。这种情况应该及时补牙。

  5、牙釉质重度磨耗

  牙釉质俗称珐琅质,牙齿因长久担负着咀嚼食物的功能,外面一层牙釉质逐渐被磨耗,使第二层牙本质暴露,因牙本质中有神经末梢的分布,故遇有冷热或机械性的刺激时,就可感到酸痛。

为什么会牙疼 牙疼怎么办 牙疼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