肾功能不全的症状有哪些 肾功能不全吃什么

  在当今的社会中,由于很多男性工作比较劳累,整天的工作压力,加上额外的加班等工作量,身体透支的非常快,再者是需要去应酬以及抽烟酗酒等,因此身体的健康在逐渐转虚,这样就会导致肾功能衰减,那么肾功能不全的症状有哪些?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肾功能不全的症状有哪些

  肾功能不全在目前的医学水平下也是一种复杂难治的疾病,它给患者身体带来伤害的同时也给患者的心理产生了沉重负担。肾功能不全是由多种原因引起的,严重时可以威胁人们的生命,因此适量了解一些肾功能不全的症状,对更好地发现治疗疾病很有好处。

  肾功能不全的症状临床主要体现为

  1、胃肠道表现:是尿毒症中早和常出现的症状。初期以厌食、腹部不适为主,随后会出现恶心、呕吐、腹泻、舌炎、口有尿臭味和口腔粘膜溃烂,甚至有消化道大出血等情况。

  2、精神、神经系统表现:精神萎靡、疲乏、头晕、头痛、记忆力减退、失眠,偶尔会伴有四肢发麻、手足灼痛和皮肤痒感,甚至下肢痒痛难忍情况;晚期的肾功能不全会出现嗜睡、烦躁、谵语、肌肉颤动甚至是抽搐、惊厥、昏迷情况。

  3、心血管系统表现:常常会有血压升高情况,而长期的高血压会使左心室肥厚扩大、心肌损害、心力衰竭,潴留的毒性物质会引起心肌损害,发生尿毒症性心包炎。

  4、造血系统表现:肾功能不全出现尿毒症,而贫血是尿毒症病人必有的症状。除贫血外还容易有出血问题,如皮下瘀斑、鼻衄、牙龈出血、黑便等。

  5、呼吸系统表现:肾功能不全酸中毒时呼吸深而长。代谢产物的潴留可引起尿毒症性支气管炎、肺炎、胸膜炎,并有相应的临床症状和体征。

  肾功能不全怎么治疗

  肾功能不全疾病虽然复杂难治,但如果采用正确的方法进行治疗,也能得到有效的治疗效果,逐渐帮助患者恢复健康。治疗肾功能不全的方法大家可以参考以下经验。

  1、 一般治疗

  尽可能明确引起急性肾功能不全的病因,及时采取措施消除,如解除尿路梗阻、清除肾毒物、治疗肾炎等。在肾功能不全的代偿期,应积极治疗原发病,防止发展为尿毒症。在氮质血症期除应治疗发病外,要减轻工作,避免受凉、受湿和过劳,防止感冒,不使用损害肾脏药物。已出现尿毒症状者,应休息和治疗。

肾功能不全吃什么 肾功能不全怎么治疗 肾功能不全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