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上为什么有青筋 可能是身体这个地方有问题

  青筋不是所有人身上都会出现的,部分人在情绪激动的时候额头或者脖子周围会有青筋凸起,在正常的情绪下面是看不到的。但是也有一部分人,即使是在放松的状态下,手上也有很多青筋,这是为什么呢?我们今天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手上为什么有青筋

  青筋其实是一种比较口语化的说法,在医学上面的专业术语叫做静脉血管。如果你的肤色比较白的话,就能看到血管呈现出青色或者是偏蓝色的样子,也有人看不清楚。

  中医上面认为,青筋的出现和身体里面有湿气是相关的。如果体内的湿气大,堆积的毒素的比较多,那么血液循环不畅,静脉血管就会显得比较凸起,而且还可能会变色。

  如果你去抽血的时候仔细看的话,当护士在你的手臂上绑一个橡胶带的时候,血液循环不畅,青筋也会很快的凸起来,这就是同样的原理。所以说,青筋多不是好事,可能是身体出了问题。

青筋代表什么问题

  大拇指根部

  在大拇指根部,出现了青筋,非常明显的话,要小心心脏,可能会出现心脏动脉硬化。青筋越粗,病症越重。

  在平时,要注意心前区,避免出现不适。同时,要避免劳作,做到劳逸结合。

  食指

  在食指外侧,出现青筋,青筋颜色深、长度较长,与消化功能有关,同时会营养不良。小孩子,出现这个情况,说明免疫力较低。

  中指

  在中指中部出现了青筋,说明头痛、头晕。是大脑供血不足,很多中老年人,要特别注意。

  在中指根部,出现了青筋,说明了:先天肾气不足,甚至和肾脏有关,表现出腰腿无力、腰膝酸软等。

  小拇指

  小拇指出现青筋,可能是甲状腺,出现了问题,要注意慢性咽炎,同时,要特别注意颈部经络是否通畅。

  大鱼际

  大鱼际,能折射健康,其外侧出现青筋,说明心率不齐,要特别预防心脏,心脏会快慢不一,甚至会出现早搏、心悸、心慌的情况。

  而当青筋,在大鱼际根部,则说明体内寒气、湿气过重,对心脏、关节有较大影响,同时,伴随腰酸背痛、关节疼痛等。

手上为什么有青筋 手上有青筋怎么办 青筋代表什么问题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