肾肿大的原因有哪些 肾肿大如何治疗

  肾作为我们重要的泌尿器官,在人体当中充当非常重要的一部分。而肾肿大是常见的症状,如果在检查中出现肾肿大的现象则一定要及时检查病因。那么肾肿大的原因是什么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肾肿大的原因有哪些

  1、正常人的肾脏一般不能被触及,当肾脏病理性增大半倍至一倍时,即使没有向下移位也能被触知,轻度肾肿大需作超声探测、X线或放射核素扫描或CT 检查,肾脏的大小常超过正常值数倍。

  2、单侧肾肿大可见于肾肿瘤、肾囊肿、肾盂积水、肾包囊虫病、肾静脉血栓形成、黄色肉芽肿性肾盂肾炎或一侧肾不发育或一侧肾患病萎缩后导致健侧肾代偿性肥大,双侧肾肿大见于急性或急进性肾小球肾炎、肾病综合征、先天性多囊肾、双侧肾盂积水、一侧肿瘤并对侧代偿性肥大、肾畸形、淀粉样变肾病等。

  肾肿大有什么症状

  1、腹部肿块

  有时为患者就诊的主要原因,60%~80%的患者可触及肿大的肾脏。肾囊肿的症状一般而言,肾脏愈大,肾功能愈差。

  2、肾功能减退

  由于囊肿占位,压迫,使正常肾医术组织显着减少,肾功能进行青年性减退。

  3、蛋白尿

  一般量不多,24小时尿内不会超过2g。多不会发生肾病综合征。了解到肾囊肿的症状,就可以及时发现患病,一旦发现患病就要及时到正规医院进行诊治,以避免该病给自己造成更大的影响。

  4、血尿

  为镜下血尿或肉眼血尿。发作呈周期性。肾囊肿的症状表现有哪几种?发作时腰痛常加剧,剧烈运动、创伤、感染可诱发或加重。出血原因是因为囊壁下方有许多动脉,由于压力增加或合并感染,使囊壁血管因过度牵拉而破裂出血。

  5、腰、腹部不适或疼痛

  其原因是由于肾脏肿大和扩张,使肾包膜张力增大,肾蒂受到牵拉,或者使邻近器官受压引起。另外,肾脏多囊导致肾脏含水量大,变得沉重,下坠牵拉,也会引起腰部疼痛等肾囊肿的症状。疼痛的特点为隐痛、钝痛,固定于一侧或双侧,向下部及腰背部放射。

肾肿大如何治疗 肾肿大有什么症状 肾肿大的原因有哪些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