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冬天人容易发胖 这些原因千万得知道

  现如今肥胖的朋友越来越多了,他们就会在思考到底为什么变胖了,为什么冬天的时候身体会越来越胖呢,那您知道冬天发胖我们该怎么办吗,在冬天的时候我们怎样有效的防止冬天长胖呢,接下来就和小编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为什么冬天人容易发胖

  这可能是因为晒太阳不够多。阳光中的蓝光能促使人体皮下脂肪分解,光照不足时,细胞就会囤积更多脂肪。

  在蓝光充足时激活,能使皮下脂肪细胞里的脂滴缩小、脂肪分解速度加快,该过程由一种对光线敏感的蛋白质——黑视素调节。

  每天用波长460纳米的蓝光照射脂肪细胞4小时,持续十几天后,细胞里的脂滴数量比对照组少约四分之一,脂滴平均尺寸也大幅缩水。由于紫外线的伤害,晒太阳过多不安全。不过,深入研究这个分子通道,将有助于理解人体脂肪的囤积和代谢过程,开发用光照治疗肥胖症等方法。

  人体约三分之二的脂肪分布在全身的皮下组织里,对调节全身代谢起到重要作用。大部分阳光会被皮肤阻隔,但少量蓝光和绿光能穿透皮肤,到达皮下脂肪层。蓝光对皮下脂肪的影响,可能起到了生物钟的作用,根据季节调整身体燃烧脂肪的速度。

  冬天发胖怎么办

  一、快停止痛苦的节食吧

  节食或断食减肥法多只可以维持1-2周,因为当身体已经习惯摄取的热量很少,人体为了维持正常机能,所以会自动降低基础代谢率。因此,节食一段时间后,就算你吃得很少,但对热量消耗能力也变少,体重就不会再变轻了,吃了一点点又会立刻变胖!

  而且通常严格的节食方法,例如苹果减肥法,或进行节食的时间越久,基础代谢率就会越缓慢。另外节食先减掉的是水分,再来是肌肉,后才是脂肪,只要一恢复原本的饮食习惯就会马上复胖,而且先胖回来的部分却是脂肪,造成体脂肪增加,这就是所谓的“溜溜球效应”。

  正确节食的方法

  1、均衡且低热量的饮食

  2、多补充蛋白质和纤维

  3、补充维生素B群来促进基础代谢率

  另外减肥期间记得要吃一些高纤维食物,脂肪也要适当吃,这样促进肠胃蠕动,KO恼人的便秘烦恼。

  二、每天确实喝进2000c.c的水

  这里指的水不包括果汁和奶茶、可乐等含糖饮料。

  多喝水虽然无法直接提升基础代谢率,但是水喝太少绝对无法顺利减重。因为人体60-70%的重量是由水组成,多喝水可以维持基础代谢率顺畅,有助于燃烧热量,也可以促进肠胃蠕动,帮助排除身体内的废物,是减肥过程中不可或缺的要素。

  但是一般人很难计算自己到底喝了多少水?

  在这里提供大家一个小方法,可以在课室或办公室里放一瓶1000c.c的水瓶,每天早上装满并强迫自己在下班前喝完,剩下的部分则利用早上起床时和回家后各喝500c.c即可,外勤族可以携带500c.c的小水瓶来计算喝水量。

  三、能动不坐,每天保持一定的活动量

  不爱运动的人会造成基础代谢率下降,如果真的没有时间运动,可以参考爱美网小编推荐的一些轻松的居家小运动,或是像多爬楼梯(特别是吃饱后),即使看电视也要站着抬抬腿、扭扭腰保持活动。这些事情看起来容易,但是却是你比别人减肥更容易成功的要素之一喔!

  四、愉快心情 正确呼吸

  别怀疑!心情好坏和你随时都在进行的呼吸也会影响减肥成果喔!

  情绪不佳和压力都会让基础代谢下降,所以想要提升基础代谢率,就要随时保持好心情(而且生气容易变老喔)。

  也可以用腹式呼吸:吸气时背部挺直,深深吸气并撑起腹部,吐气的时候将小腹内缩。

  每次练习3分钟,一天大约做5次。这样的深层呼吸,可以帮助加速体内废弃物的代谢,还能让小腹变平坦喔!

  五、善用身体循环的按摩手法

  按摩可以维持血液循环的顺畅,加速代谢,帮助排出体内废物。

  正确的方式是从四肢末梢朝心脏的方向按摩,能促进淋巴及血液循环,提供细胞更多促进代谢的营养素与帮助脂肪燃烧的氧气,同时加速排出废物。不妨在洗完澡后擦身体乳液时利用乳液的滑顺度来按摩。

为什么冬天人容易发胖 冬天发胖怎么办 怎样防止冬天长胖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